這裡的孩子上學前需檢查護照 「每天出國讀書非常累」

▲▼墨西哥洛瑪斯小鎮孩童每天須跨國界到美國上學。(圖/美聯社)

▲墨西哥洛瑪斯小鎮孩童每天必須跨國界到美國上學。(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居住在墨西哥小鎮波多帕洛馬斯(Puerto Palomas)的學童每天上學除了上學用品外,還必須攜帶護照,這是他們通勤到校的必備文件之一,因為學校位在美國的新墨西哥州,每天必須跨國界上學。洛馬斯小鎮的女孩梅蘭妮.菲格羅亞(Melanie Figueroa)表示「上學路途非常累,要走很多路」。

據BBC報導,梅蘭妮每天早上7點醒來準備上學,檢查書包裡除了文具外還必須要有護照,雖然她的學校僅在小鎮北方幾英里外的哥倫布小學(Columbus Elementary),卻屬於美國新墨西哥州,因此每天必須出國讀書。

墨西哥波多帕洛馬斯是一個近5000人的小鎮,有許多小孩屬於美國公民,因為新墨西哥州州政府允許洛瑪斯的婦女在最近的醫院生產,而該醫院就位在美國邊境的戴明市(Deming)。因此梅蘭妮就讀的哥倫布小學有將近75%的學生為美國公民,但父母是墨西哥人。

▲▼墨西哥洛瑪斯小鎮孩童每天須跨國界到美國上學。(圖/美聯社)

▲前往美國哥倫布小學(Columbus Elementary)的巴士。(圖/美聯社)

梅蘭妮說,早上爸爸載她出門後會在墨西哥的邊界停車,兩人一同通過海關再去公車站等校車,並在上車前把護照交給父親保管。但梅蘭妮的部分同學必須自己帶著護照,因為他們的父母不能跨越邊境。

梅蘭妮說到上學的路途「非常累,要走很多路」。父親菲格羅亞表示,「我們很愛墨西哥」,但美國的學校能夠學習英語也有更好的教育,女兒身為美國公民,有權利在美國接受教育,因為這麼做能讓孩子擁有更美好的未來。

▼BBC影片連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