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也能減肥!4個無痛節食妙招...碗盤選「綠色」就對了

▲▼蠟燭,燭光晚餐,停電,餐盤,綠盤子,早餐,食物。(圖/翻攝自pixabay)

▲綠色碗盤盛裝食物時,會攝取比平常更多蔬菜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工作好累,沒時間運動減肥怎麼辦?下班後就想大吃美食,到了半夜又嘴饞買消夜?別擔心,根據國外網站《redbook》的報導指出,只要活用這4個小技巧,就能在日常生活中節制飲食,毫不費吹之力在無形中達到「無痛瘦身」的效果。

1.來場燭光晚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夜晚活動量較低,為了避免多餘的熱量囤積,最忌諱晚餐時間吃下太多熱量,或是超出八分飽,根據研究顯示,降低用餐時的光線,可以抑制食欲。當燈光較弱的狀態下,吃下去的食量比燈光較亮時還來的少,此外用餐時,播放柔和緩慢的音樂也能夠放慢進食速度,讓大腦對食物更快達到滿足。

▲▼蠟燭,燭光晚餐,停電,餐盤,綠盤子,早餐,食物。(圖/翻攝自pixabay)

昏暗的光線可以降低食慾,讓吃飯速度慢一些。(圖/翻攝自pixabay)

2.吃飯時使用綠色碗盤

許多料理餐廳會使用白色碗盤,襯托出食物鮮豔的顏色,但根據研究指出,人們會根據碗盤顏色吃下相近的食物,例如用綠色碗盤盛裝食物時,在蔬菜的攝取量較多,不知不覺會吃下花椰菜、菠菜等好消化且助於身體健康的食物,若是選擇淺色餐盤,可能就會吃下馬鈴薯泥、麵、飯類等澱粉食物。

3.吃食物的原貌

許多想要減肥的人,會傾向食用「減肥產品」或者是包裝成「零卡、低卡、代糖」以及打著健康名號的加工食品,然而根據哈佛醫學院的研究指出,食用這些人工脂肪、增甜劑、減肥產品更容易讓減重失敗,甚至還可能會吃進更多垃圾、增加身體代謝的負擔,只要遵守「吃食物的原樣」才有可能減得安心又健康。

4.快滾去睡覺

當身體越疲累,所消耗的能量越多,晚上嘴饞買消夜的機會也更高。根據睡眠研究顯示,當一個人的睡眠時間僅平均的三分之二,就會多吃掉549大卡,其中可能原因包含,睡眠被剝奪後容易引發飢餓素的分泌,刺激食慾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