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佼PO片還原「金鐘爛尾」始末 王小棣獨漏《麻醉2》有內幕!

記者林佑珊/綜合報導

「佼佼」黃子佼走過低潮,在多場大型典禮獨挑大樑,靈活的應變能力,讓他成為許多典禮的御用金牌。不過,他在第53屆金鐘獎賣力表演,卻在最後王小棣導演頒獎致辭時,因一句「沒關係,反正大家都趕時間。」以及《花甲》劇組致辭時開玩笑,引來網友炮轟,讓他很委屈,一夜過後終於決定錄影說明白。

▲黃子佼經過一夜平復心情,難得自己錄影PO網,還原「爛尾始末」。(圖/翻攝自黃子佼臉書)

▲黃子佼經過一夜平復心情,難得自己錄影PO網,還原「爛尾始末」。(圖/翻攝自黃子佼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子佼穿著黃色T恤,難得自己錄影PO網,娓娓道來事發當下的幕後始末。他首先感謝團隊,接著就進入主題,強調當時他怕過程有突發狀況,果不期然,王小棣導演漏掉介紹《麻醉風暴2》引言,台下曾有人提醒王導,是不是忘記《麻2》了,他見狀況不對,立刻拿起麥克風跳出去救場,先小聲提醒:「王老師是不是忘了(介紹)一部」。

▲▼2018第53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星光大道,王小棣。(圖/三立提供)

▲▼▲▼2018第53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星光大道,《花甲男孩轉大人》。(圖/三立提供)

▲黃子佼救場王小棣導演,反被網友罵翻,讓他很無奈。(圖/三立提供)

對此,黃子佼坦言,當下場面混亂,一問之下王小棣導演只說:「我的腳本裡沒有!」他在不確定到底是漏掉哪一部「最佳戲劇節目」的狀態下,只好讓典禮可以順利進行下去,才會開玩笑說「沒關係,反正大家都趕時間。」,給王導一個台階下,讓頒獎流程可以順下去。他萬萬沒想到,「雞婆」的結果,竟是讓網友誤以為是沒禮貌,連事後被指責「沒補介紹」的黑鍋都背了。

▲黃子佼表示,他大可在旁邊休息,但他拋不下身為主持人的專業,盯場反成箭靶。(圖/三立提供)

▲黃子佼表示,他大可在旁邊休息,但他拋不下身為主持人的專業,盯場反成箭靶。(圖/三立提供)

黃子佼強調,在不確定王小棣導演漏掉的是哪一部,舞台上又要顧及禮儀,權宜之計只能讓這一part先跳過。另外,他也提到,在舞台上跟獲獎的《花甲男孩轉大人》劇組說:「該不會每個人都要講一段吧?」被網友視為催促得獎劇組,因上述2件事挨轟爛尾和不禮貌,坦言看到網友反應後,一整晚心情都很難受,但那句串詞,只是種試探性的詢問,台上嘉賓是否還有人要致辭,單純是種主持風格的展現。

▲黃子佼自認沒有處理不周的地方,但當下狀況混亂,只好讓典禮先進行下去。(圖/記者張一中攝)

▲黃子佼自認沒有處理不周的地方,但當下狀況混亂,只好讓典禮先進行下去。(圖/記者張一中攝)

接著,黃子佼也說,當天典禮早在晚間8、9點就嚴重超時約30分鐘,所有台下嘉賓都知道,說那句話單純博君一笑,無奈網友透過電視機,能得知的訊息有限,才導致這樣現場嘉賓和觀眾之間認知的誤差。他最後更委屈表示,早知道他就不要跑出去救場,不該出現的時候出現,他大可以像一般人一樣,時間還沒到就去補妝、上廁所,何必出頭,最後還開玩笑自稱:「正所謂情場得意,賭場失意」並謝謝女友孟耿如事後還送上安慰獎,讓他心情好了許多。

▲黃子佼自認,和侯佩岑當天表現滿分。(圖/三立提供)

▲黃子佼自認,和侯佩岑當天表現滿分。(圖/三立提供)

黃子佼強調,事後另跟工作人員確認,難道真的是腳本漏掉《麻2》?原來是王小棣老師下台後,才發現真的看漏,雖有口頭致歉,已讓他無奈背黑鍋,但他不怪王老師,也能理解,也許對方被主辦單位提醒致辭簡短,緊張才會漏掉。佼哥更強調,只要是「黃子佼主持」不管怎麼超時,絕對不會主動催促得獎者,也說如果當下立刻知道被漏掉的是《麻2》,絕對立馬補介紹,笑稱「這是我女友演的戲耶,我太熟悉了」,整場約20分鐘的真心話,也讓不少熟知現場狀況的圈內人跳出來抱不平。

黃子佼感慨,2017年救援陶喆被稱為「神救援」,差不多的狀況,金鐘卻成爛尾。(圖/翻攝自YouTube)

▲黃子佼感慨,2017年救援陶喆被稱為「神救援」,差不多的狀況,金鐘卻成爛尾。(圖/翻攝自YouTube)

黃子佼7日凌晨,在慶功宴受訪時也表示:「我已經用盡全力,如果還要再誤會我,我也沒辦法,沒關係。」並提出建議,希望主辦單位未來,可以朝3點方向努力,一是將頒獎典禮的時間提早,讓每個上台的人都能有充裕的時間,也能讓整個典禮變得更加豐富,二則是提議獲得「綜藝節目主持人」則擔當明年的典禮主持,不僅不用互相推辭,還能夠有整整一年的時間可以設計橋段,吳宗憲也讚佼哥流程掌握得宜,圈內好評和網友反應反差兩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