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整場不讓對手上到壘 「完全比賽」29年來頭一遭

▲統一獅隊洋投瑞安。(圖/統一球團提供)

▲統一獅隊洋投瑞安上演中職史上頭一遭完全比賽。(圖/統一球團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棒球場上正規比賽中有9局,1局有3個出局數,「完全比賽」意指投手整場比賽讓對手27次打擊全部出局。7日晚間統一主場交手兄弟的比賽,統一洋投瑞安上演中華職棒29年來史上頭一遭完全比賽。近年有著「打強投弱」的現象,不過本季除了今天的無安打比賽外,另有2次無安打比賽,包含今天單季3次無安打比賽也是史無前例。

「完全比賽」是棒球比賽中的一項術語,在英文上又稱作Perfect Game,達成難度相當高,因為投手不能被對方敲出安打或是送出四死球外,還要隊友的守備配合不發生失誤讓對方上壘。因此這堪稱是棒球比賽中最難達成的一項單場紀錄,所以中職過往強投無數,也只在第29年賽季末才出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無安打比賽」可以看作是「完全比賽」的次一級,但同樣也相當難達成,投手整場不讓對方擊出安打,不過如果有四死球或是失誤上壘就會記成無安打比賽。本季中職2次無安打比賽都由兄弟達成,分別是洋投艾迪頓在6月9日艾迪頓對上統一、9月28日洋投紐維拉對上桃猿所完成,這是中職首次單隊單季2度完成無安打比賽紀錄,加上今天的完全比賽在內,單季3次無安打比賽也是史無前例的紀錄。

▼中信兄弟艾迪頓本季曾投出無安打比賽。(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職棒桃猿封王戰,中信兄弟,艾迪頓。(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