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呂秀蓮邀謝文進出席座談 同框話題引人聯想

▲▼             。(圖/記者陳凱力攝)

▲呂秀蓮說「胡椒不用比大顆,有辣就好」,台灣具有特殊的戰略地位,是全球第22大經濟實體,台灣在面對美中角力、兩岸關係,必須要思考如何運用本身的優勢,才能為自己在國際政治、兩岸矛盾中找到定位及方向。(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參選人謝文進6日舉行競選造勢活動,現場支持者幾乎將場地擠得水洩不通,國民黨籍前代理主席、前市長林政則、還有資深鄉民領袖翟本喬都親自到場支持,7日下午,呂前副總統更邀請謝文進一起參加「九合一大選對未來台灣政局影響」的座談會,這場「呂謝同框」也意外製造起討論話題。

▲▼             。(圖/記者陳凱力攝)

▲謝文進表示,副總統呂秀蓮是一位受人敬重的政治家,成立和平學苑,以超越藍綠、跨越黨派的中道力量,致力推動『和平中立新台灣』的理念及想法,非常令人敬佩與感動。(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呂前副總統說:「胡椒不用比大顆,有辣就好」,台灣具有特殊的戰略地位,是全球第22大經濟實體,台灣在面對美中角力、兩岸關係,必須要思考如何運用本身的優勢,才能為自己在國際政治、兩岸矛盾中找到定位及方向。台灣要如何因應當前兩岸關係的危機與挑戰,並將之轉為新的契機,是民進黨與蔡總統迫切的議題,台灣的內部必須要先有討論與交集,跳脫藍綠,以中道力量來獲得民最大共識,才能凝聚民心,一致對外,國家才有向前進的力量,這一點,希望蔡總統能多為台灣著想。

謝文進表示,副總統呂秀蓮是一位受人敬重的政治家,成立和平學苑,以超越藍綠、跨越黨派的中道力量,致力推動『和平中立新台灣』的理念及想法,非常令人敬佩與感動。

6日的造勢現場湧進將近1萬餘的支持者,包括前市長林政則、前中選會主委黃石城、都來到會場加油打氣,「翟神」翟本喬、台北市長候選人李錫錕也特別上台為謝文進助講,助選團幾乎可說是「大咖級」的人物,7日下午再獲呂秀蓮前副總統之邀參與座談,呂前副雖未清楚開口承諾表態,但是這「邀約」的行動也無疑再為謝文進打一劑強心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