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葦華金鐘封帝 生子後強運助攻:獎金給兒子買尿布

2018年10月7日 18:45

記者林俐瑄/台北報導

公視人生劇展《青苔》導演蘇奕瑄首度執導劇情片即獲6項入圍,還拿下電視電影獎,也助藍葦華相隔一年再獲金鐘,且更上層樓拿下電視電影男主角獎,藍葦華今年6月喜獲麟兒,也是頗有生子後的強運,他笑說:「獎金還是要給老婆買尿布、奶粉。」

▲▼《青苔》劇組獲3獎 左起男主角獎藍葦華、新進演員獎盧以恩、導演蘇奕瑄。(圖/公視)

《青苔》劇組獲3獎,男主角獎藍葦華、新進演員獎盧以恩、導演蘇奕瑄。(圖/公視)

盧以恩今年17歲,復興高中戲劇班高二生,在金鐘獲迷你劇新進演員獎,她笑說獎金要拿去遊學,希望能汲取更多表演養分。盧以恩在《青苔》中飾演叛逆少女,藍葦華飾演她父親,因為他服刑,出獄後父女關係非常疏離,兩人在片場刻意保持距離,好維持那份感覺。盧以恩獲獎,藍葦華也超興奮,直呼:「她是一個很棒的小孩,很有天分,而且很乖,就算演戲也不會荒廢課業,成績也很好,她真的很棒。」

▲▼2018第53屆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藍葦華,公視人生劇展,青苔。(圖/攝影中心攝)

▲藍葦華入行10年首度封帝。(圖/攝影中心攝)

藍葦華入行10多年,這漫漫長路,走過來並不容易,終於封帝,他笑稱,因為典禮過程「太刺激」,上台前還吃了鎮定劑。被問回家老婆如何「犒賞」?藍葦華笑說:「她已經幫我生3個了耶!不拚了啦!不行不行,在台灣當演員很辛苦欸,這次會忍住,我已經對得起台灣了,生3個增產報國了!」

►第53屆金鐘獎相關報導,請鎖定ETtoday新聞雲

金鐘典禮上,也有一個現象,上台的劇組都在趕嘆製作預算不足,《青苔》導演蘇奕瑄倒是讚自己的劇組:「我們是一天只工作12小時準時收工的劇組,證明好劇本是不用超時工作的。」引來熱烈鼓掌歡呼。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