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不追求零負評 黃子佼侯佩岑「自評100分有理」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第53屆金鐘獎6日晚間圓滿落幕,雖然金鐘獎時常被拿來與金馬獎、金曲獎比較,且總是成為被數落的典禮,不過,在本屆金鐘獎上仍可看出電視人的用心。以典禮主持人黃子佼與侯佩岑為例,他們沒有打安全牌,反而希望藉由自身的一份用心來添增典禮的趣味,也反映出他們是全心投入在這場盛會。

►第53屆金鐘獎得獎名單

▲▼2018第53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星光大道,黃子佼 侯佩岑。(圖/三立提供)

▲黃子佼與侯佩岑一開場就哏力十足。(圖/三立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屆的金字典禮,多數主持人早在接下任務時就知道免不了被罵,記得第24屆的金曲獎,該場典禮主持人是經驗豐富的陶晶瑩,因冷場遭到網友砲轟,讓她難過地在典禮上哽咽道歉。經過這次事件,讓人不免覺得,不如當個乖寶寶把流程順完就好,至少能夠保身。

▲▼2018第53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星光大道,黃子佼、侯佩岑。(圖/三立提供)

▲除了台上的流程,黃子佼也得兼顧台前的嘉賓。(圖/三立提供)

黃子佼近年來一直是主持三金典禮的常客,非常清楚觀眾與主辦單位要的是什麼。簡單說,只要能讓典禮順利完成,基本上就有了80分,若為了做效果搞得冷場反而會讓自己陷於危機,身為一名以「質」著稱的主持人,大可不必冒這個風險。不過,黃子佼沒有選擇平穩的道路,而是讓自己投入這場盛會。

▲▼2018第53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星光大道,黃子佼、侯佩岑。(圖/三立提供)

▲許多趣味橋段都是由黃子佼發想提出。(圖/三立提供)

當得知黃子佼將與侯佩岑搭檔主持金鐘獎,難免讓人擔心典禮內容會太過保守,不過事實證明,他們全都豁出去了。外形甜美的侯佩岑一開場就模仿盧廣仲演唱《魚仔》,黃子佼則是喬裝成大鬍子的張菲;不到幾分鐘,侯佩岑變成嚴正嵐劇中的角色,黃子佼更是把臉塗黑化身孫可芳,逗得全場大笑,就連新聞中心的媒體們也都拍手叫好。

▲▼2018第53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星光大道,黃子佼、侯佩岑。(圖/三立提供)

▲仔細看不難發現,看似主持人的哏,其實都有入圍者息息相關。(圖/三立提供)

在廣告期間,只見黃子佼拿著麥克風催促著:「現在在走道走動的朋友,麻煩看到有位子就直接坐下,火速找位子就坐!」在大家摸不著頭緒時,畫面一拉回台上,驚見侯佩岑正以「主播」的身份在播報入圍獎項,並與現場的「入圍者主播」來一場多地連線,哏力十足。

►第53屆金鐘獎相關報導,請鎖定ETtoday新聞雲

不過主持一場長達4個多小時的典禮,即便功課做得再足,難免有許多不定的因素。如同黃子佼在會後受訪透露,觀眾看不到鏡頭外的各種狀況,甚至有些橋段直到上台前5分鐘都還在討論,但就像他說的,「我已經用盡全力了」,問心無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