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公開賽/雙麟配佛系爭冠達成連霸 王齊麟:就回家拜拜

2018年10月7日 18:26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男雙決賽,陳宏麟,王齊麟,廖敏竣,蘇敬恒。(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男雙決賽。(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超級300賽台北公開賽7日進行各項決賽,其中男雙上演台灣內戰,由世界第7的陳宏麟/王齊麟對上第15的廖敏竣/蘇敬恆,最後「雙麟配」以直落二(22:20、21:9)收下勝利, 陳宏麟表示,「對手排名雖然沒有很高,但實力都很好,打起來也是滿吃力。」

雙麟是上一屆台北公開賽男雙冠軍,本屆從32強到8強都打滿三局,仍驚險闖進4強,接著又以直落二擊敗泰國組合闖進決賽,將對上同胞廖敏竣/蘇敬恆,提前確定將男雙冠軍留在台灣,雙方曾年初對決過一次,雙麟以兩個21:19勝出。本次交手首局雙麟險遭到逆轉,所幸順利收下,第二局則是頻頻進攻得分,但雙方打出幾波好球,讓現場爆滿觀眾驚呼連連,最後由雙麟收下勝利。

▼廖敏竣、蘇敬恒。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男雙決賽,廖敏竣,蘇敬恒。(圖/記者季相儒攝)

賽後廖敏竣提到,「接發球被限制住了,所以我們打得很辛苦。」而陳宏麟則說,「賽前沒有想那麼多,看到籤表其實有點絕望,因為從第一場開始,其他對手排名雖然不那麼高,但是實力都滿好的、也很多好手,讓我們打起來相對也是滿吃力的,所以也沒想到會有機會打到這地方。」

在賽前曾開玩笑說要佛系爭冠的王齊麟,如今如願完成連霸也笑稱,「就回家拜拜吧!比賽前也是做足準備,但讓自己心態比較放鬆,畢竟如果太想要的時候會給自己太大壓力,場上表現就比較不好,這幾天打下來都有酸痛,所以我都是比賽前會提早來,請防護員幫我做處理。」

▼陳宏麟、王齊麟。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男雙決賽,陳宏麟,王齊麟。(圖/記者季相儒攝)

對於滿場觀眾,也讓球員們印象深刻,陳宏麟提到,「很謝謝那麼多喜歡羽球的觀眾進場為大家加油,雖然我們是自己人打自己人,火藥味比較沒那麼濃,但我們前面也都經過很多場的努力才能走到決賽,真的很謝謝這麼多觀眾,都坐到樓上了看了還滿恐怖。」

「希望會越來越好!」陳宏麟說,「我們男雙排名上雖然不是最頂尖,但我們有很多組人可以跟人家抗衡,在國際來說是很好的事情。」其實這是陳宏麟的第三座男雙冠軍,第一座是2009年和林祐瑯搭擋奪冠,「每個冠軍心情都不一樣,但在地主拿那麼多冠就是開心。」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男雙決賽,陳宏麟,王齊麟。(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