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王儲:中俄2030年前退出石油市場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薩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圖/路透社)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現任王儲罕默德沙爾曼(Mohammad bin Salman Al Saud)指出,2030年前包括俄羅斯和中國在內的一系列石油開採國家,將會部分或者完全停止開採石油,甚至退出市場。

穆罕默德6日(當地時間)接受《彭博新聞社》採訪時表示,到了2030年前,石油的需求會以每年1%至1.5%的速度增長,屆時很多供油商都將消失,例如中國將在5年後大幅縮減石油開採,甚至停止開採;俄羅斯將於19年後大幅縮減每日1000萬桶的產量,甚至完全停止。

▼中國石油蘭定管道建設 。(圖/CFP)

▲▼中國石油蘭定管道建設 。(圖/CFP)

穆罕默德還說,由於需求正在增長,產油國家則在減少,沙烏地阿拉伯未來將供應更多的石油。不過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經濟政策委員會第一副主席卡拉什尼科夫則認為,穆罕默德的言論令人費解。

卡拉什尼科夫表示,不清楚預測是根據哪些數據而來,但俄羅斯擁有大量未探明的石油儲量,穆罕默德的言論不會對目前的石油產品市場造成任何影響,儘管沙烏地阿拉伯的開採前景良好,但「該國的油田也在減少當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