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模特兒科=家政群?謝國清:要學藝術不是親子教育

▲12年國教審議大會第100次會議討論到「時尚模特兒科」要歸類的科目,研修小組和委員們的認知出現了很大的差異。(圖/翻攝育達高職網站)

▲12年國教審議大會第100次會議,討論到「時尚模特兒科」要歸類的類別是家政還是設計。(圖/翻攝育達高職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第100次課審大會討論「家政群」課綱,「時尚模特兒科」是應該放在「家政群」?還是應該移至「藝術群」?這引起委員們反彈,認為該科系和藝術領域相關,但研修小組認為放「家政群」可以學到親子教育,委員們提出不少意見,討論熱烈,但7日沒有定案,下週再繼續討論。

▲12年國教審議大會開到第100場,其中高職模特兒科應歸類為家政或藝術領域,委員們意見不同。(圖/翻攝謝國清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2年國教審議大會開到第100場,高職模特兒科被歸類為家政群,委員們覺得不適合。(圖/翻攝謝國清臉書)

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理事長、課審委員謝國清表示,上午就有討論到服裝設計、時尚模特兒科,委員們認為這比較偏向設計群或藝術領域,但研修小組仍然認為是「家政群」,而且學生們所學的是定政概論、色彩概論、家庭教育、家政職業倫理和家政行為美學。

▲身為12年國教的審議委員,謝國清在臉書上PO出第100次會議的內容,他搞不懂為何時時尚造型科要被歸類到家政。(圖/翻攝謝國清臉書)

▲時尚模特兒科被歸到家政群,學習的科目大多與家政有關,而非藝術。(圖/翻攝謝國清臉書)

謝國清認為,「時尚模特兒科」歸類在家政類而且教學的內容都還是偏家庭教育為主,是非常傳統,沒有與時具進,更不懂應該學習藝往的學生,為何要必修這些專業科目。謝國清認為,與其了解這些,不如了解更多材料(包括媒材、食材、化學原料)及人體結構(從頭到腳)似乎更為重要與基礎吧!

謝國清舉例,以美髮科來看,學生應該懂染髮劑的化學藥劑內有那些材料,需要注意的事項,時尚模特兒科應多學一些設計和藝術,而不是學親子教育。謝國清說這次的委員會討論到最後仍沒有結論,下週會再繼續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