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馬德里15米抹香鯨擱淺河畔 裝置藝術超真實…鰓部濺血嚇壞路人

▲ 抹香鯨倒在河岸旁喘氣,還一直發出微弱呼吸聲。(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馬德里(Madrid)近期清晨,於曼薩納雷斯河(Manzanares)河畔突然出現一隻擱淺的抹香鯨,身長約15米,引起當地居民圍觀。不過別擔心,原來這隻抹香鯨只是個裝置藝術,由比利時藝術團體Captain Boomer Collective所製,目的是提醒大眾要愛護生態。

▼ 抹香鯨身旁圍繞一群「保育人員」為牠做緊急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衛報》報導,當時這條名為「鯨」的抹香鯨的鰓部一直流出血液,不時微微顫斗,且頻發出微弱的呼吸聲及魚腥味。旁邊則有一群身穿白色「保育人員及科學家」替牠治療、潑水降溫、趴在身上觀察心跳,甚至在水中立張桌子,隨時記錄抹香鯨的狀態。 由於整場活動過於真實,立刻引起許多路過民眾圍觀。

不過,包括抹香鯨及醫護人員在內,其實全是藝術的一部份。Captain Boomer Collective表示,此雕像在歐洲多國巡迴展示,目的是提高人類對於全球暖化的關注,以及人類對海洋造成的危害。 據悉,這條長15米、重1000公斤的「巨鯨」是在馬德里市政府的協助下,在深夜用吊車投放在河畔旁。

事實上,這條「鯨」從2013年起自倫敦泰晤士河畔展出後,已經先後「擱淺」在西班牙瓦倫西亞 (València)、荷蘭海牙(Den Haag) 、比利時奧斯滕德(Oostende)和比利時安特衛普(Antwerpen),德國杜伊斯堡(Duisberg)和雷恩(Rennes)。

▼ 抹香鯨的鰓部還留著微微的鮮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馬德里,抹香鯨,裝置藝術,比利時藝術團體Captain Boomer Collective所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馬德里抹香鯨曼薩納雷斯河Manzanares比利時藝術團體Captain Boomer Collectiv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