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巴西川普」魅力何在? 仇女、反同、反墮胎民調卻領先!

▲▲巴西總統候選人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巴西近年來經濟蕭條、治安欠佳、失業率居高不下,許多選民轉而將希望寄託在「巴西川普」博爾索納羅的身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總統大選首輪投票7日登場,極右派的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與極左派的哈達德(Fernando Haddad)民調領先。博爾索納羅經常發表仇視女性、反對同志,以及種族歧視的言語,因此得到「巴西川普」的稱號,但他人氣卻不斷升高。究竟這位反墮胎、擁護男女同工不同酬的候選人有什麼魅力,穩居民調之冠?

巴西近年來經濟蕭條、治安欠佳、失業率居高不下,許多傳統政治人物更深陷貪腐醜聞。博爾索納羅主打嚴刑峻法、放寬擁搶條件,選民轉而將希望寄託在他的身上,自由派選民也被擄獲。巴西民調公司Datafolha指出,32%的選民表示支持,不過也有45%的人說絕對不會投給他。

▲▼ 巴西總統大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博爾索納羅的支持者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巴西總統大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這場選舉最令人吃驚的,莫過於博爾索納羅在造勢時遇刺一案。博爾索納羅9月6日上街拜票時,穿著黃色T恤被一群人簇擁而上,還一一向選民握手,沒想到這時突然有人朝他的方向衝去,對著他的腹部重重的刺了一刀。博爾索納羅立即露出痛苦的表情,失去全身40%血液的他馬上被送醫急救。

報導指出,這場選舉峰迴路轉,鹿死誰手還說不準。工黨原先派出在獄中的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參與選戰,卻遭判不具候選資格,直到登記參選日到期的前一天,才改由哈達德出征。曾任聖保羅(Sao Paulo)市長的哈達德預料能在第一輪獲得21%的選票。

雖然工黨費盡心力將魯拉從牢中帶出,但仍徒勞無功。魯拉因貪汙罪名被判處12年徒刑,目前已在巴拉納州(Parana)的監獄服刑6個月。根據巴西法律,二審被定罪者不具候選資格。此外,地方選舉主管機關也拒絕讓魯拉投票。

▼ BBC指出,這場選舉峰迴路轉,鹿死誰手還說不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巴西總統大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極左派候選人哈達德(Fernando Hadda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巴西總統候選人哈達德(Fernando Hadda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