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解決16年薪資凍漲 徐佳青:很清楚誰在照顧年輕人

▲▼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圖/記者陶本和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近來熱議的「北漂青年」議題,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7日受訪時表示,民進黨用實質政績與政策落實,爭取年輕人的認同,選舉不是靠嘴巴,國民黨過去執政8年以及更早之前的幾十年執政,很多事情國民黨可以做卻沒有做,這樣對比就很清楚誰在照顧年輕人。

徐佳青日前在節目上猛批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有黑道背景,但後來被韓國瑜笑稱「邏輯小姐」,造成大批網友嘲諷無知、罵聲一片,反讓韓國瑜的北漂支持者團結反擊,而他也馬上鎖定「北漂青年」將是高雄市長選戰的勝負關鍵。

對此,徐佳青回應,「北漂青年」返鄉投票議題不僅增添選戰話題,也成各參選人積極爭取青年選票的戰術之一。她也提到,過去薪水凍漲16年,這2年開始有些成長,雖然實質增加的金額還不夠多,但已經開始在動,只是無法短期內達到明顯成果。

另外,徐佳青也提到,民進黨在社會資源配置上,包括育兒政策、長照服務、社會住宅興建與媒合等等,都是要讓年輕人降低負擔。

她進一步指出,民進黨在稅改、實質薪資增加、失業率創新低等成果,再多3年、5年的時間,大家對民進黨施政的感受會更深刻;她反問,「國民黨有提出更好的主張嗎?有提出更好的成果嗎?」希望年輕人看清楚「誰在照顧年輕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