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花菜富含維生素等多樣化營養素 只有冬天才長得好

▲▼青花菜。(圖/農糧署提供)

▲農糧署表示,青花菜富含多樣化營養素。(示意圖/農糧署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夏季因常有颱風、豪雨,易造成蔬菜受損,農糧署表示,冬季氣候涼爽,適合蔬菜生長,為穩定蔬菜調節供應,建立冬菜夏供模式,推動契作加工用青花菜,契作面積達313公頃,並依照青花菜良好農業規範,生產通過驗證的產銷履歷冷凍青花菜2600餘公噸,補充夏季汛期蔬菜供應,更穩定冬季甘藍等大宗蔬菜產銷。

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說,青花菜富含生素A、C,也含有鈣質、膳食纖維與鐵質等多樣化營養素,花青素含量豐富具保健成分,非常適合台灣在冬季生產,去年種植面積約1400公頃,但因夏季天氣熱,不適種植,須仰賴美國進口鮮食及大陸進口冷凍青花菜供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茂祥表示,發現校園營養午餐及國軍副食對國產蔬菜需求,因此去年邀集青花菜生產農民團體及加工業者,籌劃推動契作產銷履歷加工用青花菜,與農民已完成契作313公頃,生產產銷履歷青花菜原料4千餘噸,製成2千6百公噸冷凍成品,今年起開始供應各地區校園團膳與國軍副食,達到充裕蔬菜供應及保障農民收益目的。

農糧署指出,近年來國內冷凍蔬菜製程技術逐漸成熟,在蔬菜採收後的最短時間內經過預冷、殺菁,並以急速冷凍技術(IQF)產製,減少冰晶以致不破壞細胞壁,保留蔬菜原有風味與營養成分,接下來將擴大推動契作,並以400公頃為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