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規模5.9地震 教堂、醫院倒塌釀11死…多明尼加感受震動

2018年10月7日 15:02

▲▼海地附近發生地震。(圖/翻攝自USGS網站)

▲海地北部發生地震。(圖/翻攝自USGS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海地北部當地時間6日晚間8時11分(台灣時間7日上午8時)發生規模5.9地震,造成多棟建築物倒塌,至少11人喪生。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數據,震央位在和平港(Port-de-Paix)西北西方約20公里處的外海,震源深度僅有15.3公里,此處約有25萬人居住。

《衛報》報導,受損的建築物包括教堂禮堂、醫院等,地震造成至少11人死亡,100多人受傷,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ïse)透過推特敦促民眾保持冷靜。據了解,和平港(Port-de-Paix)已有7人罹難,格羅斯莫恩區有4人死亡,包括有一名男孩被建物擊中。

2010年海地首都太子港發生規模7強震,當時總統府、太子港大教堂與中華民國駐海地大使館都遭遇毀損,受影響的人口約300萬。而這次的地震是自2010年以來規模最大的之一。

海地是我國在中南美洲的邦交國之一,當地許多居民生活在脆弱的環境中。《美聯社》報導,此次規模5.9地震發生時,首都太子港與鄰近的多明尼加都感受到震動,當局已成立災難應變小組。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