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男友自殺的女孩」爆紅改編電影 靠簡訊挑動青少年憂鬱

文/維尼艾潔拉

大約在4年前,發生了一件疑似「幫助自殺」的事件讓美國社會為之震驚。2014年7月,一個當時才18歲的男孩 Conrad Roy III在汽車內因一氧化碳中毒而身亡,警方在調查他的手機時,發現有許多他女友Michelle Carter傳給他的訊息,當時17歲的Carter不是要阻止Roy自殺,也沒有趕緊找人求助,而是鼓勵他趕快動手!
▲▼卡特因傳給男友羅伊「鼓勵自殺簡訊」,被已「殺人罪」起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Roy患有重度憂鬱症與社交恐懼症,也曾多次有自殺的念頭,但當他要行動前卻畏懼了,傳訊息告訴Carter他感到害怕,沒想到Carter反而告訴他「這是對的時機點,你也準備好了就做吧。」成功將他勸回了車子裡,導致Roy的死亡。
▲▼羅伊患有憂鬱症,但家屬聲稱他在自殺前精神狀況良好。(圖/翻攝自Justice for Conrad Roy III臉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儘管當時她的律師以她自己也有心理上的疾病為由抗辯,但她依然被判了「過失殺人」。如今Carter已經22歲了,這起事件似乎也尚未落幕。

美國電視網Lifetime看上這則有如連續劇的事件,將全案改編成電影《Conrad & Michelle: If Words Could Kill 》(如果文字能殺人)由迪士尼出身的貝拉索恩(Bella Thorne)飾演女主角,男主角則由奥斯丁•麥堅時(Austin P. McKenzie)擔任,電影已經在美國上映了。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BELLA(@bellathorne)分享的貼文 張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類的議題很容易引起觀眾的注意,尤其又是改編真實事件,更會讓大家想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文字殺人」的情況也不少見,不管是書寫或是透過網路,都能夠將人逼下懸崖。不知道台灣什麼時候能夠看到,但希望大家可以正視這類事件,才可以讓遺憾降到最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