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小菲救了大S一命!還原2年前內幕 產後癲癇「生死一瞬間」

2018年10月7日 13:14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女星大S(徐熙媛)2年前生下兒子汪希箖後,曾因出現癲癇症狀,被送進加護病房,當時汪小菲對外表示安全度過危險期,對於細節並未多透露,但這段過程最近被他寫進了自傳裡頭,透露當時差點看著老婆死在自己面前。

▲大S爆料出道團名。(圖/翻攝自微博/《幸福三重奏》)

▲大S和汪小菲。(圖/翻攝自微博/《幸福三重奏》)

兩年前大S生了兒子後被送進加護病房,引起各界關心,汪小菲當時發文說明,指老婆因為體力不支、腹部絞痛、對止痛藥物過敏導致出現昏迷和瞬間缺氧的症狀,經過兩次急救和加護病房觀察已無大礙。

但這短短帶過的幾句話,卻藏了汪小菲最恐懼的一段經歷,他在自傳中寫下,老婆生產後一度狀態不好昏厥,經過治療逐漸平穩,原本以為可以稍微安心,沒想到危機再度降臨,床開始抖、大S再次抽搐、臉色發紫,他形容腫脹得像個茄子,不論怎麼喊,大S都沒有反應,幾乎失去意識了。

▲在緊要關頭,汪小菲深刻體會到了絕望。(圖/取自汪小菲微博)

汪小菲試著掰開大S的嘴,發現沒有呼吸了,他腦筋飛快盤算若是從月子中心跑到醫院求救,等到醫師抵達可能太慢,「就算搶救回來,腦缺氧時間太久,不是死也是植物人。」他說那一刻深切體會了「什麼是絕望,什麼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在這樣急迫的狀況下,汪小菲決定自行人工呼吸,他說過去曾參加過培訓,按照方法開始拼命按壓胸口,每按一下都在乞求上蒼救救大S,「突然,她嘴裡噴湧出一口黑乎乎的東西,幾乎濺到我臉上,我一看,是一口混濁的膿血。」老婆緊接著甦醒。

事後醫生說是因為對止痛用的嗎啡過敏,汪小菲卻覺得醫生說法不對勁,不過當下雖然內心存疑但只能接受,「我無意再去責怪誰,老婆最後平安是最重要的,但整個過程她受了很大的罪。」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