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最受歡迎! 巴西大選「前總統坐牢」連投票都遭拒

▲▼ 巴西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圖/路透社)

▲ 巴西72歲前總統魯拉因收賄入獄,不僅遭判不具候選資格,也不能投票。(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7日即將舉行總統大選首輪投票,目前極右派的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與極左派的哈達德(Fernando Haddad)勝算最大,而因為中間派疲軟,中間選民只能在兩人中選擇一人。此外,因收賄入獄的巴西72歲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目前正在服刑,不僅遭判不具候選資格,也不能投票。

魯拉因貪汙罪名被判處12年徒刑,目前已在巴拉納州(Parana)的監獄服刑6個月。根據巴西法律,二審被定罪者不具候選資格,魯拉因此不能再次角逐總統大位。身為左派前領導人,魯拉於2003年到2010年掌權,目前依然受到廣大民眾的支持。民意調查顯示,若他真的再次競選,可能輕鬆贏得大選。

▼ 巴西7日舉行總統大選首輪投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巴西總統大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魯拉的貪腐案目前已進入2審。他仍可以投票,但前提是,同一監獄中至少有另外20名巴西囚犯都表達投票意願。地方選舉主管機關表示,該監獄的情況與上述不同,因此拒絕讓魯拉投票。對此,魯拉的委任律師提出許多替代方案,例如讓魯拉在原選區聖貝爾納多-杜坎普(Sao Bernardo do Campo)投票,但均遭到拒絕。

如今,魯拉只能在獄中觀看同為工黨的哈達德出征。哈達德曾任聖保羅(Sao Paulo)市長,目前雖在選民意向調查中攀升至第2位,但仍遠遠落後有「巴西川普」之稱的博爾索納羅。由於工黨無法妥善處理就業危機,讓巴西失業率居高不下,選民轉而將希望寄託在博爾索納羅身上。此外,中間派候選人協商破局,沒有選出一位代表,因此7日的首輪投票可能成為「是否支持反工黨」的政治鬥爭。

▲▲巴西總統候選人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目前極右派的博爾索納羅(上)與極左派的哈達德(下)勝算最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巴西總統候選人哈達德(Fernando Hadda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