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奧運不是說說而已 印尼已正式提交申請

2018年10月7日 11:39

▲雅加達亞運,亞運閉幕式,煙火秀。(圖/記者季相儒攝)

▲印尼在亞運後將角逐奧運。(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雅加達─巨港亞運的落幕,給印尼一劑強心針,說出要角逐2032年奧運的承辦權,而且不是說說而已,IOC(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國際奧會)主席透露,印尼已經遞交正式申請,要爭取這一屆的奧運。

印尼最早表達辦奧運的消息,是亞運閉幕典禮時,由印尼總統佐科威親自宣佈,而且是玩真的,已經對IOC提出正式申請,人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參加青奧的巴赫,也證實了印尼已提出申請。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開幕式,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圖/記者季相儒攝)

其實早在6月,雅加達─巨港亞運籌委會主席索希爾(Erick Thohir)表示,印尼是東京奧運後,亞洲最具有潛力申辦奧運的國家,而佐科威也是在亞運期間和巴赫會面後,宣佈申辦奧運的決定。

雖然近年IOC提倡申辦奧運不要鋪張浪費,但確實感興趣的國家越來越少,也才會原本2024奧運角逐上是競爭對手的巴黎與洛杉磯,經協調後各分走2024年與2028年的奧運承辦權。

不過巴赫說,對2032感興趣的國家不在少數,但他沒透露有多少城市有意願,目前浮上檯面的除了印尼,還有南北韓,計畫以共同舉辦的名義角逐。

▲▼雅加達亞運,亞運閉幕式,朝鮮半島聯合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兩韓也有意聯合申辦奧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