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將替陳致中站台 中監:未接到申請

2018年10月7日 10:33

▲台中監獄。(圖/翻攝自法務部矯正署)

▲台中監獄。(圖/翻攝自法務部矯正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7日表示,28日將為兒子陳致中的競選總部成立晚會站台,已有被抓回去的最壞打算。對此,據媒體報導,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李進國表示,中監目前還沒接到他的申請,希望陳水扁與家人要遵守保外就醫的規定,詳情中監還在了解中。

國民黨幾名立委3日在質詢時提出,為什麼讓保外就醫的陳水扁「趴趴走」,法務部長蔡清祥則答覆,「我相信陳前總統,以他的高度智慧和他的法律素養,應該知道紅線在哪裡」?對此,陳水扁在臉書回擊,「問題是紅線劃在哪裡?阿扁也不知道」,法務部劃的紅線有時並不清楚,有時又移來移去,有沒有踩紅線,標準認定不一,實在無所適從。

陳水扁表示,台中監獄5日奉部署之命再度訪視時表明,如果阿扁要參加10日國慶大典及28日陳致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就沒有轉寰空間,「意思就是要抓回去」;日前在臉書有提到,3月17日為陳致中站台,是代表91歲高齡的母親送上好彩頭,卻被認定違規,且今後不准為陳致中站台,「台上父子擁抱將成絕響,也難怪阿扁真的不知道紅線劃在哪裡?」

▲▼陳致中臉書感性發文,祝福爸爸陳水扁父親節快樂。(圖/翻攝陳致中臉書)

▲陳水扁與陳致中。(圖/翻攝陳致中臉書)

陳水扁指出,2015年1月5日,阿扁離開台中監獄,隔日有電視媒體報導「陳水扁遭禁輔選,為陳致中站台唯一例外」,新聞內容引述前法務部長羅瑩雪的話「考量人情,如果是幫兒子陳致中站台,網開一面」;同日另一家電視媒體報導「中監限扁三不,羅瑩雪:可接受(不太費力氣的)採訪」;就連報社也基於人權義理「陳致中若參選,阿扁可站台」;三家媒體的相同報導,卻印證了三年多以來紅線標準不一。

陳水扁強調,陳致中競選總部成立晚會當天,將為陳致中站台,已有被抓回去的最壞打算,「抓一個阿扁,將有更多的阿扁站出來。阿扁不能為致中站台,成千上萬的阿扁們代替阿扁繼續為致中站台直到當選好嗎?」

針對陳水扁宣稱將要為兒子站台,李進國表示,中監目前未接獲陳水扁申請最近要參加任何的活動,要參加與治療無關的活動一定要申請,經中監核可才能參加,希望陳水扁和家人要遵守保外就醫規定,詳情中監要再了解。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