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四度會金正恩 談完川金二會當天飛南韓見文在寅!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蓬佩奧7日是否與金正恩會面,成為蓬佩奧此次亞洲行的最大亮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7日結束日本行程後,已經搭乘專機飛抵平壤,預計將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結束平壤參訪行程後,蓬佩奧也將隨即啟程飛往南韓與南韓總統文在寅進行會晤。蓬佩奧此次是否與金正恩會面,以及與金正恩會面後是否決定第2次川金會的時間與地點,也備受外界矚目。

綜合韓媒報導,睽違3個月蓬佩奧第四度出訪北韓,由於美國與北韓在川金會後,協調遲遲未有進展,談判進入僵局,因此蓬佩奧7日與金正恩的會談主題也是外界焦點。據悉,蓬佩奧在與金英哲或李勇虎會面後,有很大的機會能與金正恩進行會晤。

▲▼蓬佩奧從日本出發,搭乘專飛往平壤。(圖/@SecPompeo)

▲蓬佩奧從日本出發,搭乘專飛往平壤。(圖/@SecPompeo)

兩人如果如願會面,將有可能就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時間表與川金二會進行協調。蓬佩奧結束平壤行程將馬上飛往南韓,並在7日晚間文在寅和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會晤,分享與北韓協商的結果。金正恩是否願意放棄寧邊核武設施,並答應美國在收回洲際彈道飛彈等議題上進行讓步,將影響兩國未來關係發展。

川普9月29日曾在西維吉尼亞州造勢大會上,談到自己和金正恩的關係。他說,金正恩寫了漂亮的信件給他,「我喜歡他,他喜歡我」,金正恩個性強悍,但也寫了「美麗又偉大的信」給他,「於是我們就墜入了愛河(fell in love)。」但與此同時,北韓外交部長李勇虎9月29日告訴聯合國大會,只要美國繼續制裁北韓,北韓也絕對不會先行答應任何條件;美國不收回經濟制裁,同時又想改變平壤,「根本就是在作夢。」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