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遭控性侵...卡瓦諾仍出任大法官!女教授:站出來發聲是對的事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在6日正式獲得任命,之後立即宣示,成為第114任大法官。在這項任命案通過之後,代表女教授福特(Christine Ford)的律師接受訪談時表示,福特一點都不後悔站出來發聲,並且對於總統公開嘲諷自己,感到很沮喪生氣。

▲▼卡瓦納性醜聞聽證會,女控方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出面作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福特日前作證指控卡瓦諾性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福特先前指控,在30多年前的一場高中派對上,卡瓦諾藉著酒意,試圖性侵她,過了許多年,她站出來說出這件事情,並於上周赴參議院司法委員會(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作證。她的律師卡特茲(Debra Katz)以及班克絲(Lisa Banks)受訪時被問到,福特是否希望卡瓦諾之後能夠被彈劾,卡特茲回答並沒有。

卡特茲提到,即便期中選舉過後,民主黨取回多數席次,福特也不希望卡瓦諾被彈劾或是這類處置,「她不過是想站出來,在司法委員會作證,接下來繼續配合FBI的任何調查,這就是她想做的事」。

班克絲接著表示,上週赴司法委員會作證,對於福特來說,一點都不感到後悔,「她認為這是一件對的事情」。訪談中提到,在作證結束之後,總統川普直接在一場集會上,公開嘲諷福特不記得當年的細節,班克絲表示,福特教授對此感到生氣,「這麼做對於任何女性,對於任何有勇氣站出來的受害者來說,都真的很傷人,他們站出來,卻來還要被嘲笑,尤其還是被美國總統嘲笑,讓人很沮喪」。

▲美國民眾抗議卡瓦諾(Brett Kavanaugh)大法官提名。(圖/路透社)

▲參議院投票通過卡瓦諾任命案,許多抗議者在場外示威。(圖/路透社)

先前在密西西比州的一場集會上,川普公開嘲笑福特的作證細節表示,「你怎麼回家的?我不記得;怎麼到那裡的?我不記得;那是什麼地方?我不記得;是幾年前的事,我不知道;只喝了一杯酒,這是她唯一記得的事情」。

美國國會參議院在當地時間6日下午針對卡瓦諾的任命案進行表決,結果以50票對48票通過,卡瓦諾也是總統川普上任以來提名的第二位大法官,外媒普遍分析,這是川普政權的一大勝利。

卡瓦諾在投票結果出爐之後,已經在妻子與女兒們的陪同下,前往最高法院進行宣誓儀式,成為美國最高發院第114任大法官。川普則在推特上提到,「我恭喜並喝采美國參議院決定通過『偉大提名人』卡瓦諾的任命,稍後我就會簽署他的任命書,他也會正式宣誓,我感到非常興奮」。

▼卡瓦諾正式宣誓成為大法官。(圖/路透社)

▲卡瓦諾在最高法院內宣誓,將出任大法官。(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