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慶功/盧廣仲打回台南老家:我得獎了!奪視帝「廟口辦流水席」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盧廣仲以《花甲男孩轉大人》奪下新人獎、視帝,慶功宴上他幽默直呼:「我以為拿新人獎後,不會得視帝獎了,所以得獎感言只想一個。」聽到評審總召稱讚他祭文那一段演出「媲美木村拓哉」,他瞬間瞪大眼一臉驚訝,「謝謝評審,也謝謝瞿導(瞿友寧導演)激發我這方面的潛能。」

►第53屆金鐘獎得獎名單

▲▼花甲男孩轉大人慶功-盧廣仲。(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廣仲奪下視帝、最佳新進演員獎項。(圖/記者黃克翔攝)

盧廣仲慶功宴上忙著接受眾人恭喜,看到旁邊「花明」劉冠廷被記者催婚,更是露出招牌笑聲「盒盒」笑,他透露,一拿到新人獎時,馬上打回台南老家給媽媽報喜,「阿公平常7點就睡,一路等到10點:『我是覺得廣仲不會出來』,所以沒有看到。」他驚喜再拿下視帝,再打給媽媽,媽媽開心到哭了,他笑說:「可能真的會在廟口辦流水席。」他也感謝劇組大家,讓他出道10年還可以再拿新人獎。

▲▼花甲男孩轉大人慶功-盧廣仲。(圖/記者黃克翔攝)

▲盧廣仲奪兩獎,成為個人項目大贏家。(圖/記者黃克翔攝)

評審總召稱讚他飾演花甲,貫穿全劇成為「男主角」,尤其最後一集當眾唸祭文,「他(盧)在最後念祭文時,距離上一段動人致詞,我是看木村拓哉《CHANGE》,他可以負擔這樣角色,這不是素人演員可以做到,要很深厚功力才能做到。」

►第53屆金鐘獎相關報導,請鎖定ETtoday新聞雲

▲▼花甲男孩轉大人慶功-盧廣仲,嚴正嵐,劉冠廷,江沂宸。(圖/記者黃克翔攝)

▲《花甲男孩轉大人》慶功盧廣仲、嚴正嵐、劉冠廷、江沂宸。(圖/記者黃克翔攝)

盧廣仲一聽到記者轉述評審稱讚,他瞬間瞪大眼,更看向旁邊的瞿友寧導演,一臉不可置信,他說其實那一場戲,是劇本上沒有,祭文臨時請作者撰寫,「一開始拿到這個文,以為要看著念,但導演說:『沒有你要背起來』,我平常唱歌都會忘詞,但演那場戲時,真的謝謝大家給我真實反應,讓我覺得這三合院就是我的家,你們就是我的家人。」瞿導稱讚笑著流淚,他也玩笑:「因為長得不太好看,所以要中和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