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慶功/胡瓜又哭了!17年沒得獎 半夜自責:節目很爛嗎

2018年10月7日 02:31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胡瓜、謝忻、阿翔以《綜藝大集合》首奪金鐘53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綜藝大集合》邁入870多集,播出17個年頭卻到今年才獲得評審肯定,胡瓜在慶功宴上忍不住再度落淚:「我曾經懷疑自己,是大家都沒看到節目,還是節目真的很爛?」自責自己不是個「綜藝人」。

►第53屆金鐘獎相關報導,請鎖定ETtoday新聞雲

▲▼2018第53屆電視金鐘獎,民視慶功宴,胡瓜胡自雄,阿翔陳秉立,謝忻謝若葦。(圖/記者李毓康攝)

▲▼胡瓜苦熬17年得獎,忍不住感性落淚。(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8第53屆電視金鐘獎,民視慶功宴,胡瓜胡自雄。(圖/記者李毓康攝)

3人出席慶功心情複雜,一來是真的很開心,胡瓜說:「每年看人家得獎很激動,都不知道他們在哭什麼,今天終於知道了!」二來是覺得難過,熬了17年才拿到獎,他忍不住熱淚盈眶:「民視11年來每個禮拜六晚上都有節目,從來沒停過,有哪個電視台是11年來每個禮拜六都有?《明日之星》、《Taiwan NO.1》,入圍都沒有,11年都沒入圍過,我不是在抱怨,是夜深人靜的時候想,真的都沒人看到,還是節目真的很爛?」他更哽咽說:「我有一天睡不著,在想我們是不是還在綜藝圈、是不是綜藝人?」

幸好今天拿獎,總算揚眉吐氣、苦盡甘來,胡瓜也釋懷:「晚來總比沒來好嘛!」

►不斷更新/第53屆金鐘獎得獎名單

▲▼2018第53屆電視金鐘獎,民視慶功宴,胡瓜胡自雄。(圖/記者李毓康攝)

▲▼胡瓜表示今年終於讓評審看見,晚拿總比沒拿好。(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8第53屆電視金鐘獎,民視慶功宴,胡瓜胡自雄,阿翔陳秉立,謝忻謝若葦。(圖/記者李毓康攝)

《綜藝大集合》跑遍全台灣各鄉鎮,不僅收視年齡層廣,更是全台唯一會在廟口跟民眾互動玩遊戲的節目,胡瓜說:「每次出去就很多人,100多歲的都來,90幾歲的更是比比皆是,曾有觀眾從屏東騎到桃園,就是為了來看節目。」他感謝工作人員忍受自己的壞脾氣,還有一天到晚講求效率的「控制哥」阿翔。

阿翔則說:「瓜哥都是打團體戰,讓每個人都有表現機會,大家不要覺得《綜藝大集合》就是『廟口玩遊戲』這幾個字可以帶過的,其實我們節目也讓許多籃球、網球、棒球、足球選手在節目中發揮跟同樂,也是造福了所有層面。」謝忻也感性道:「我從沒想過要退出,這是我的一個家,是我的根!」

▲▼2018第53屆電視金鐘獎,民視慶功宴,胡瓜胡自雄,阿翔陳秉立,謝忻謝若葦。(圖/記者李毓康攝)

▲▼《綜藝大集合》以及民視團隊合影。(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8第53屆電視金鐘獎,民視慶功宴,胡瓜胡自雄,阿翔陳秉立,謝忻謝若葦,廖怡裬,方宥心,葉天倫,王明玉。(圖/記者李毓康攝)

胡瓜認為幾個年輕世代的主持人已能獨當一面,「以前他們不專心、接不住笑話我會生氣,現在都不會了,那是好幾年前的事。像謝忻就很天真、無所求;阿翔是理解力很高;浩子會想很多;董哥則是很失控,其實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性格跟特色。」

今年他打敗「師父」張菲,「就感恩也感念師父,師父身體健康,徒弟也安心啦。」不過尷尬的是,張菲曾說沒得獎要大鬧一番,雖然最後也沒開砲,不過該獎頒完,他得知落空隨即閃人,胡瓜受訪後回到典禮位子時他早已離開,「因為菲哥就離席了,我也無法跟他說話,還是會去親自跟他說謝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