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典禮「最熱5話題」懶人包! 5台女主播、「最美周芷若」全來了

2018年10月7日 01:31

▲金鐘話題懶人包。(圖/三立提供)

▲第53屆金鐘講落幕。(圖/三立提供)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第53屆金鐘獎頒獎典禮在6日晚間落幕,長達4小時40分鐘的表演話題不少,從頒獎人、獲獎人到表演節目,在在引起觀眾討論。《ETtoday星光雲》整理典禮幾大話題點,輕鬆回顧第53屆金鐘頒獎典禮!

►第53屆金鐘獎得獎名單

1. 史上第1次!5家電視台主播一起主持金鐘

今年金鐘盛會由三立電視台轉播,然而在串場橋段,驚喜邀請其它電視台主播一起參與,採訪台下入圍嘉賓和評審團。由主播台出身的主持人侯佩岑開始,模仿棚內新聞播報,將現場輪流交給TVBS主播詹怡宜、東森舒夢蘭、Hakka TV吳奕蓉、三立李天怡、壹新聞陳雅琳,雖然大家分屬不同公司,但長年累積的經驗一流,6人口條流利又銜接順暢,被觀眾盛讚「很有趣」、「非常有創意」。

2. 「最美周芷若」回來了!周海媚和八三夭一起重現經典

樂團八三夭擔任表演嘉賓,一連飆唱《情非得已》、《心願便利貼》、《當》、《包青天》、《刀劍如夢2.0》5首經典戲劇主題曲,配合不同戲劇,還有舞者扮成「F4」、「陳欣怡」、「小燕子」、「包青天」上台伴舞。最後的驚喜亮點則是周海媚,曾有「最美周芷若」封號的她,竟親自穿著戲服登場,重新還原當年《倚天屠龍記》的扮相,成為典禮一大亮點。

3. 《花甲男孩轉大人》奪4大獎!盧廣仲剛領完「最新佳人」就變視帝

歌手出身的盧廣仲第1次拍戲,就直接拿下最佳男主角獎!他領獎時除了感謝對手、公司、導演,也不忘幽自己一默:「長成這樣都能得男主角了,你一定要堅持自己的夢想。」除了他拿下的最佳新演員、最佳男主角之外,《花甲男孩轉大人》還拿下最佳戲劇,劉冠廷榮獲最佳男配角,一口氣囊括4個重要獎項,非常風光。

4. 所有電視人的心聲!得獎人上台都喊「經費不足」QQ

電視人敢說敢言,今年獲獎者都大膽在台上說出真心話,至少5組人提及「經費不足」問題,喜翔直言「謝謝華視給我們這麼少的錢,演這麼好的戲」;《台北歌手》導演樓一安更直接更向客委會喊話,希望日後能給多一些經費,「不要當壓榨我們影視圈的幕後藏鏡人。」此外,部分得獎人也利用講感言的機會,倡導婚姻平權議題,《青苔》導演蘇奕瑄現場高喊:「愛家公投就是歧視的公投!」同樣引起關注。

2018第53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王小棣。(圖/翻攝自YouTube)

▲頒獎人王小棣在介紹入圍作品時意外凸槌。(圖/翻攝自YouTube)

5. 趕時間趕到凸槌!《麻醉風暴2》硬生生「被卡掉2次」

今年典禮原定在晚間11點20分結束,但流程延遲,到了後半場,不只得獎人說感言時匆忙,連經驗老道的主持人黃子佼都明顯開始精簡台詞、追趕進度。頒發到最後一項「戲劇節目獎」時,頒獎人王小棣一一介紹入圍作品,疑似不小心漏講,明明背後大螢幕已經播出《麻醉風暴2》,她卻直接跳到《花甲男孩轉大人》,經由黃子佼和司儀馬克提醒才發現沒講到,大螢幕也緊急補救、重新播放《麻醉風暴2》,但因為時間匆忙,黃子佼沒有讓王小棣重新介紹就直接進入下個環節,導致螢幕只好再次切掉,場面一度顯得混亂,也被網友質疑典禮真的「趕過頭」。

►第53屆金鐘獎相關報導,請鎖定ETtoday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