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獎/《花甲》金鐘大發威 《麻醉2》「槓9項」網幫QQ

2018年10月7日 00:15

記者林俐瑄/台北報導

第53屆電視金鐘獎畫下句點,頒獎結果出爐,《花甲男孩轉大人》大發威,在金鐘奪下4獎,包括最大獎的戲劇節目獎,整個金鐘現場宛如是繁星鄉大節慶。盧廣仲則是當晚聚光燈焦點,他不負眾望,勇奪男主角、新演員雙料,算是破天荒的至高肯定。但反觀另一部聲勢超旺的《麻醉風暴2》,入圍10項來勢洶洶,只抱走美術設計1獎,網友也大嘆可惜。

►不斷更新/第53屆金鐘獎得獎名單

▲▼2018第53屆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獎,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圖/攝影中心攝)

▲▼《花甲男孩轉大人》奪下四大獎。(圖/攝影中心攝)

▲▼2018第53屆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獎,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圖/攝影中心攝)

▲▼2018第53屆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盧廣仲,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圖/攝影中心攝)

▲盧廣仲堪稱金鐘最風光。(圖/攝影中心攝)

《台北歌手》則是鍍金量最高的大贏家,入圍10項,拿下5獎,黃姵嘉封視后,楊小黎奪下女配角獎,樓一安、莫子儀得到編劇獎,另外還有燈光獎、節目創新獎。這部戲是講述台灣第一才子呂赫若的故事,劇本富有厚度,每個角色都有其難度,好評不斷,也獲評審肯定。

▲▼2018第53屆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黃姵嘉,客家劇場,台北歌手。(圖/攝影中心攝)

▲黃姵嘉因《台北歌手》封后。(圖/攝影中心攝)

何潤東第一次執導的作品《翻牆的記憶》,入圍8項,奪下超重要的金鐘戲劇導演獎,何潤東初試啼聲,就奪得金鐘導演封號,甚至幹掉強敵瞿友寧。如同他入圍時的感言,此次得獎,讓他一掃收視不佳的陰霾,「彌補了收視的遺憾。」

▲▼2018第53屆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導演獎,何潤東,姜瑞智,翻牆的記憶。(圖/攝影中心攝)

▲何潤東、姜瑞智奪下戲劇節目導演獎。(圖/攝影中心攝)

在迷你劇部分,講述更生人故事的《青苔》奪下3項,是本屆迷你劇的大贏家,包括藍葦華奪下迷你視帝、盧以恩奪下迷你新演員,以及最佳電視電影獎。

►第53屆金鐘獎相關報導,請鎖定ETtoday新聞雲

取材太陽花學運的《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入圍12項,是今年入圍最大贏家,最後奪下兩大獎,迷你劇集獎、導演獎。此劇因為議題多、頗具爭議性,當初在愛奇藝上架後,竟被尷尬腰斬,這次奪獎,讓導演鄭有傑終於一吐怨氣,他感性說:「我們一定要堅持下去,不是因為看到希望才堅持,而是堅持下去看到希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