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功漁港絕美夕陽!全台最特別燈塔 美到讓人屏息

點評:好想去看啊!

▲王功漁港美景。(圖/網友廖信雄提供)

彰化王功漁港落日絕美景色。(圖/網友廖信雄提供,以下皆同,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有很多很美的海岸或沙灘,往往都吸引許多人去玩水或吹海風,而一望無際的海平面配上夕陽的落日餘暉更是絕美,除了台中的高美溼地外,彰化的王功漁港也是一個看夕陽的好地點,更是彰化八景之一。

▲王功漁港美景。(圖/網友廖信雄提供)

▲王功漁港的落日和漁火為彰化八景之一。

王功漁港位於彰化縣芳苑鄉沿海,瀕臨台灣海峽,漁港多以捕魚和養殖為主,當地的養蚵和蚵仔產業也非常出名,且王功漁港在清朝就已經是重要繁忙的港口,甚至還能跟當時的艋舺與鹿港齊名,可見其地位。

▲王功漁港美景。(圖/網友廖信雄提供)

▲當海上繁忙漁船的漁火配上落日,就有了王功漁火的風景。

在2000年之後,王功漁港逐漸轉型,朝向觀光與美食方面發展,且結合了當地夕陽特色和漁船開辦了王功漁火節。現在的王功漁港已經發展出了自己的特色,除了絕美的夕陽外,現在的漁港也修築了拱橋和生態景觀橋,除了在這邊散步外,天未黑時還能欣賞海景及沿海的風力發電風車運轉。

▲王功漁港美景。(圖/網友廖信雄提供)

▲沿海的風力發電機組。

同位在王功漁港的芳苑燈塔,因為外表為漆成黑白垂直條紋的塗色,曾被冠上「台灣最具特色燈塔」之封號,芳苑燈塔塔高37.4公尺,是台灣燈塔第二高,雖然已經佇立35年,但卻是最新的一座燈塔。下次來王功漁港,除了等夕陽外,也別忘記來這些景點走走,也可以體驗漁港風情。

▲王功漁港美景。(圖/網友廖信雄提供)

▲相當有特色的芳苑燈塔。

欲前往王功漁港,開車可以循台17、61線或是縣道148線至王功後,再轉彰118-1線抵達,除了開車之外,假日也可搭乘台灣好行6741路公車前往。

以上圖片由網友廖信雄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