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公開賽/做打三局準備勝周天成 李梓嘉:我可能運氣好點

2018年10月6日 23:24

▲台北公開賽,周天成不敵李梓嘉。(圖/記者顏如玉攝)

▲台北公開賽,周天成不敵李梓嘉。(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超級300賽台北羽球公開賽2日至7日在台北小巨蛋開打,今天(6日)進行4強賽事,台灣一哥周天成對上馬來西亞李梓嘉,大戰三局可惜以1比2(21:17、14:21、22:24)落敗。李梓嘉賽後提到,「很明顯他到第三局後面就有些累了,算是我比較有優勢吧。」

▼周天成奮力救球撲地。(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 台北公開賽4強,周天成。(圖/記者謝孟儒攝)

周天成在2016、2017年台北公開賽都拿下冠軍,本屆首輪擊敗香港胡贇、以色列希爾伯曼、香港李卓耀進入4強,要碰上馬來西亞的李梓嘉,雙方交手一次就是在去年的台北公開賽,當時大戰3局,周天成逆轉取勝。

本次交手第一局後面雙方就有些膠著,不過周天成仍順利收下,第二局周天成多次回擊掛網,讓李梓嘉扳回一城,決勝局看得現場球迷心驚膽顫,周天成回擊壓線上振臂一呼握有3分領先,但頻遭李梓嘉扳平,雙方又互有攻擊,戰至20:20、21:21、22:22,最後一球李梓嘉回擊落在界內結束比賽。

▼ 李梓嘉拼戰三局。

▲台北公開賽,馬來西亞李梓嘉 。(圖/記者謝孟儒攝)

雙方大戰80分鐘,周天成以22:24落敗,無緣問鼎台北公開賽第3座冠軍。賽後,李梓嘉則說,「其實戰術方面我覺得比起去年還要再多準備一些,反正做好打好三局準備,今天我們兩個都發揮的很好,只是打到最後我可能運氣好一點就勝利了。」

「就差那兩分吧!也沒有差很多。」李梓嘉提到,打了80分鐘,「我知道周天成近期應該打了滿多比賽了,體力方面有可能也沒有之前那麼好了,很明顯他到第三局後面就有些累了,我就是盡量拖他體力吧,那方面我比較有優勢。」李梓嘉金牌戰將對上日本武下利一。

今年20歲的李梓嘉生涯男單世界排名最佳是40名,目前是第60名,不過在馬來西亞球王李宗偉罹癌養病時刻,年輕的李梓嘉也被視為是大馬的希望之一、李宗偉的接班人,去年曾拿下波蘭羽球國際賽冠軍,後續表現仍是值得注意。

▲▼ 台北公開賽4強賽,周天成            。(圖/記者謝孟儒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