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高振鵬記憶力超強! 「國民爺爺」片場不帶劇本…背好詞直接上

2018年10月6日 23:11

2018第53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特別貢獻獎高振鵬。(圖/翻攝自YouTube)

▲高振鵬獲得金鐘53特別貢獻獎,演過無數台劇,是台灣觀眾心中的國民爺爺。(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90歲資深男星高振鵬獲得第53屆金鐘獎特別貢獻獎,滿頭白髮的他站在台上仍十分硬朗,手握獎座便輕鬆哼起小曲。他從1974年《包青天》開始拍電視劇,至今44年幾乎年年都有戲劇作品,愛看偶像劇、八點檔的觀眾無論幾歲,肯定都見過他的臉孔!

2018第53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特別貢獻獎高振鵬。(圖/翻攝自YouTube)

▲高振鵬上台領獎先哼小曲,口條清晰流利。(圖/翻攝自YouTube)

高振鵬演過無數戲劇,從經典的《包青天》、《一代女皇》到現在偶像劇《惡作劇之吻》、《稍息立正我愛你》等,可說是台灣的「國民爺爺」。他雖然有些耳背,記憶力很驚人,進片場幾乎不帶劇本,郎祖筠更透露:「現在很少有演員排戲不帶劇本的,高叔兩手空空,自在排練,早就背好了!果真是硬底子演員。敬業的態度更是後輩學習的榜樣!」

高振鵬3年前接演郎祖筠執導的喜劇《歡喜相逢》,劇中有一幕是要放卡帶唱軍歌,他擔心劇組沒這麼老的錄音機,還自己背一台來,且製作了錄音帶。此外,有一幕戲需要他咬槓子頭,還真的死命咬。他在劇中的角色經歷八二三砲戰,身上有傷疤,沒想到他身上還真的有傷疤,道具組也省下幫他做疤的時間。

▲▼郎祖筠透露,高振鵬先把台詞背熟才來,片場兩手空空不帶劇本。(圖/翻攝自臉書/郎祖筠)

▲郎祖筠透露,高振鵬先把台詞背熟才來,片場兩手空空不帶劇本。(圖/翻攝自臉書/郎祖筠)

高振鵬被大家喊「高叔叔」,敬業的一面令郎祖筠敬佩又感嘆,現在不敬業後輩可多了,「且不敬業還自以為是!比誰都跩!」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