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柯文哲稱習近平御醫是老友 不知道有器官移植?

▲▼姚文智與阮昭雄成立聯合競選總部。(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姚文智與阮昭雄成立聯合競選指揮中心。(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6日與大安文山區市議員候選人阮昭雄共同成立聯合競選指揮中心,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陷入器官移植風波,他解釋,自己和行政院長賴清德一樣相信柯和台大醫院沒有進行器官活摘,但他不滿柯不敢正面回答是否和活摘器官的醫生熱絡互動,也沒聽柯文哲對中國說過重話。他還意有所指地說,中國利用媒體集團,不斷稱讚柯文哲,還不斷批評他。

總統府及賴清德在器官移植爭議皆保持中立態度,強調指控要有證據,賴還表示相信柯文哲,但姚文智則連番批柯,還要柯公開譴責中國器官活摘,柯則不予理會。對此,姚文智認為這是一種託辭,就像柯文哲過去遇到中國就軟弱的態度;在這次爭議中,柯文哲也不願交代他去了中國18次、和活摘器官的醫生熱絡互動,現在也不願理會他的期待,其實就是不敢正面回答,也從沒聽柯文哲對中國說過重話。

不過,姚文智強調,他與賴清德都相信柯文哲和台大醫院沒有進行器官活摘、相信柯文哲是在行醫救人,呼籲大家不要搞錯問題。

他澄清,他不相信的是柯文哲去了中國18次、和高度嫌疑的醫生互動熟絡,卻不知道這些人和器官活摘間的關係。姚文智呼籲柯文哲要針對這個部分回答說明,若不願回答,就應該對器官活摘的暴行,對中國提出譴責,然後他就會真心地對柯文哲表達歉意。他表示,若柯文哲不回答也不譴責,就會繼續質疑其在人權的立場,以及在醫療道德上的立場。姚文智強調,這是非常嚴肅的議題,請柯文哲要再刻意閃躲。

另外,姚文智還說,台灣和美國現在的處境相似,美國總統川普因此在上週於網路平台推特上指出,中國利用媒體置入、企圖影響美國的期中選舉。他認為這個情況在台灣更嚴重,不只是媒體置入、更甚至是利用了某一個媒體集團,不斷稱讚柯文哲、也不斷批評他,明明只有3個負責的記者、卻在新聞上掛了30幾位不同的名字。

他認為,民進黨一方面要花很多力氣說明執政的績效,也要不斷對假消息澄清,他希望在座長期的支持者能一起幫忙,將正確的消息散發出去,用信賴與信心為他與阮昭雄拉票。

姚文智晚間出席「松山信義後援會授證授旗」大會時又再開砲,他質疑柯文哲說跟四、五百人一同拍照同框,怎麼會認識每個人,但2014年12月15日剛當選時,柯偷偷跟中國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密會談了什麼?當時黃潔夫率團參加蕭萬長主辦的兩岸企業高峰會,卻偷偷地和柯文哲見面。當時黃潔夫對媒體說來談中國器官如何輸入台灣,但卻沒有向陸委會申報與柯文哲見面。

他指出,柯文哲說4、5百人同框不認識每個人,但當初接受媒體訪問時卻說「老朋友來看我」,「那知不知道黃潔夫是中國器官移植管理負責人,更是習近平的御用醫生,請柯文哲說清楚講明白,否則就是Lia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