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獎/坦承吃了鎮靜藥!老婆犒賞要「忍住」迷你視帝:已經生三個了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39歲藍葦華以《青苔》拿下第53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最佳男主角獎,他2016年曾拿過第51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坦言雖然拿過心情還是很緊張,到後台坦承:「頒獎前我有吃鎮靜藥,怕自己太焦慮緊張,現在美夢成真就可以了!」

►第53屆金鐘獎相關報導,請鎖定ETtoday新聞雲

▲▼2018第53屆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藍葦華,公視人生劇展,青苔。(圖/攝影中心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藍葦華以《青苔》奪下迷你劇最佳男主角。(圖/攝影中心攝) 

他透露老婆、小孩怕場面太刺激、緊張不敢來,在家看電視為他加油,不過得獎後老婆卻還沒傳訊息,「上一封訊息是說她今天顧二寶很累,應該睡著了!」

►不斷更新/第53屆金鐘獎得獎名單

藍葦華相當關心婚姻平權,頒獎典禮上他特地去找文化部部長鄭麗君,「今天別這個領巾其實也是因為人權的問題,希望能提醒大家不同族群的權力。我也跟鄭部長稍微提一下,如果有機會跟小英總統吃飯的話,希望可以談一下婚姻平權的事。」

▲▼2018第53屆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藍葦華,公視人生劇展,青苔。(圖/攝影中心攝)

▲藍葦華希望婚姻平權被重視。(圖/攝影中心攝)

至於怎麼慶祝?回家老婆如何「犒賞」?藍葦華笑說:「她已經幫我生3個了耶!不拚了啦!不行不行,在台灣當演員很辛苦欸,這次會忍住,我已經對得起台灣了,生3個增產報國了!」反應超逗趣。

《青苔》在本屆金鐘拿下迷你劇集最佳新演員、最佳男主角以及最佳電視電影,可說是收獲肯定,藍葦華笑說:「剛剛盧以恩得獎,我真的是非常、非常開心,她是一個很棒的小孩,很有天分,而且很乖,就算演戲也不會荒廢課業,成績也很好,她真的很棒。」透露明天劇組應該會一起「狂喝一杯」好好慶祝一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