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機延誤理賠免Line業務員 產險拼速度 一通簡訊幫你搞定

▲▼桃園機場,出國,登機證,廉價航空。(圖/記者李蕙璇攝)

▲民眾搭機前1小時都還來得及上網,買到旅遊不便險、旅行綜合保險等。(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旅遊碰到班機延誤可不可以理賠,無須再問業務員了。產險界運用區塊鍊的科技技術,自動抓取保戶填寫的班機時刻,只要你搭的班機延誤達到理賠條件,就會發送簡訊主動通知保戶,提醒後續的理賠申請。

目前民眾上網買旅遊不便險、旅平險時,已有明台產險、旺旺友聯產險使用區塊鍊技術,開辦「班機延誤理賠主動通知服務」,保戶無須再像過往還要Line業務員,詢問如何準備理賠單據,就會先收到保險公司的通知簡訊。

以旺旺友聯來說,目前是提供網路投保專區的保戶,提供「班機延誤理賠主動通知服務」,當班機延誤4小時,包含轉機航班,保戶就會收到手機簡訊通知,提醒後續之理賠申請。

保單最多可以理賠2次航班延誤,只要投保當時輸入確實搭乘的航班資訊,即可享有理賠主動通知,對經常商務出差及出國旅遊之國人,相當方便。

旺旺友聯總經理劉自明說,現在結合區塊鍊的應用技術,透過班機延誤理賠主動通知服務,期許能夠為保戶提供更貼心的創新服務。

而藉由這項區塊鍊的應用技術,已可以提供網路投保旅行綜合保險的保戶,在網頁上輸入搭乘的航班資訊後,若遇有所搭乘的班機延誤達4小時時,保險公司取得全球航班相關資訊,區塊鍊系統就會自動判定並傳送簡訊通知保戶,已達到符合理賠申請之條件。

要提醒保戶,如果沒有在網頁上填寫你搭乘的航班資訊的話,區塊鍊系統也就無法抓取到資訊,便難提供這項服務。

之前日本因關西水災及北海道地震所引起的航班延遲或取消,只要旅客有投保旅遊不便險或是旅行綜合險,提供班機延誤證明等相關理賠申請單據,保險公司都會依約理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