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公開賽/進金牌戰對決雙麟 廖蘇配:觀眾多打起來很爽

2018年10月6日 17:58

▲▼  台北公開賽,中華隊男雙組合廖敏竣/蘇敬恆           。(圖/記者謝孟儒攝)

▲ 台北公開賽,中華隊男雙組合廖敏竣/蘇敬恆 。(圖/記者謝孟儒攝)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超級300賽台北羽球公開賽2日至7日在台北小巨蛋開打,今天(6日)進行4強賽事,男雙賽事部分,廖敏竣/蘇敬恆對上自家人盧敬堯/楊博涵直落二勝出,稍晚「雙麟配」陳宏麟/王齊麟直落二擊敗泰國組合,已經確定男雙金銀牌都會留在台灣。

廖敏竣/蘇敬恆一路打上來先碰上2場自家內戰,擊退日本組合後,今天對決盧敬堯/楊博涵,第一局原本落後連續趕分追至24:22搶下,第二局穩扎穩打以21:14收下勝利,而稍晚雙麟對決泰國組合伊沙拉(Bodin ISARA)/宗集(Maneepong JONGJIT),直落二勝出,雙方將在金牌戰碰頭。

賽後蘇敬恆表示,「因為是跟自己學弟(盧敬堯/楊博涵)打,賽前都滿清楚打法的,就把我們擬定好的戰術打出來,雙方球路都不陌生,就是比臨場發揮還有氣勢,第二局他們心情受到影響,分數拉開後我們就放得滿開,第一局我們17:20逆轉上去,今天表現不錯,比前幾天好。」

廖敏竣則說,「主要還是戰術討論怎麼對付他們,他們球路都滿強硬,我們自己要準備不要硬拼平抽,自己要變化多點。」至於金牌戰對決雙麟,「之前打過一次,在今年初馬來西亞公開賽,我們輸,不過是21:19還滿接近的比分,今天回去再看他們影片,擬定策略這樣。」

至於今天有近7000人進場應援,廖敏竣/蘇敬恆比賽的隔壁場次就是戴資穎出賽,加油聲響徹小巨蛋,「觀眾很多,真的打起來滿爽的,雖然大家都在幫小戴加油,但就假裝他們都在幫我們加油。」回到主場比賽適應的也都很好。

▼ 中華隊男雙「雙麟配」陳宏麟/王齊麟。(圖/記者謝孟儒攝)

▲▼  中華隊男雙「雙麟配」陳宏麟/王齊麟。(圖/記者謝孟儒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