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推「終戰」要美撤軍 聯合國指揮部:金正恩是離間高手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將第4次訪問北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第3次文金會後,南北韓對於朝鮮半島的和平皆抱持正面態度,《9月平壤共同宣言》的簽訂也意味著「終戰」的結論已經不遠。聯合國盟軍指揮部副司令艾爾(Wayne Eyre)認為,北韓積極促成韓戰終戰宣言,可能是意圖離間美國和南韓同盟,藉此挑起外界輿論壓力,要求駐紮在南韓邊境的2.85萬名美軍撤離。

根據《路透社》報導,艾爾認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是「離間盟友的高手」,推動朝鮮半島和平的確是當前世界關注的焦點,樂觀派認為金正恩需要仰賴終戰宣言來支持他推動新政策,悲觀派則相信這是另一種離間盟友的招式。他表示,終戰宣言就算沒有法律依據,一旦發表將可能產生「滑坡效應」,情緒上人們也會質疑聯合國盟軍指揮部持續駐軍的目的和必要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年將第4次訪問北韓,嘗試打破無核化談判的僵局,為金正恩和川普的第2次峰會清除「障礙」,在7日結束日本行後就會前往平壤。儘管北韓積極尋求正式結束韓戰來取代「停戰協議」,但在技術上北韓和美國領導的聯合國盟軍指揮部依然處在交戰狀態。

川普今年在新加坡與金正恩的世紀峰會時曾經承諾,如果北韓放棄發展可能威脅美國的核武,華府將提供安全保障,同時也曾表示希望美國「有朝一日」能從南韓撤軍。儘管「終戰宣言」可能帶來許多影響,美國的目標仍然明確,持續和相關各國進行協商以達成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