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海豹掛「漁網圍兜兜」4個月總算脫困 脖子一圈深血痕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海豹Lucky Star的脖子上戴著綠色網狀圍兜兜,這並不是漂亮裝飾,而是一張魚網,救援團隊花了4個月,總算移除這隨時會致命的危機。

Lucky Star今年5月第一次被目擊,當時是在英格蘭的海邊,牠的脖子上就掛著綠色漁網,要是沒有去除很可能窒息而死,然而救援團隊試過好幾次想救,往往一到達附近Lucky Star就回到海裡去,幾個月來幾次追蹤到Lucky Star的蹤跡,只見綠網子越纏越緊,但大家捕捉不到只能乾著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地時間10月1日總算有個好機會,一名志工恰巧在岸上發現Lucy Star的蹤跡,志工Dan Jarvis和Sue Sayer匆忙趕過去,Dan用布蓋住海豹的頭讓Sue能把漁網切斷,終於睽違4個月Lucky Star重獲自由,不過牠的脖子上能看見一圈清楚的傷口。志工表示,「這幾個月來,Lucky Star肯定一活動就很痛。」他們消毒了傷口並請獸醫師治療,直到完全恢復才會將Lucky Star野放。

令人難過的是,參與救援的Cornwall Seal Group Research Trust提到,Lucky Star遇到的是並非個案,「這樣的事其實越來越常發生,像冬天快來了,這是我們最後一次機會救Lucky Star,但是還有很多海洋動物因此所害,忍受著疼痛慢慢死去。」

關鍵字: 海豹漁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