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獎/熬10年都演綠葉 廖怡裬曝心酸:想過放棄演戲

記者林俐瑄/台北報導

廖怡裬以《外鄉女-第三力量》奪下金鐘53迷你劇女配角獎,她入行10多年,其實曾經一度懷疑自己,認為自己不夠好,懷疑自己是否被產業需要,要不要退出,「你看我的外型跟表現,而且在劇場表演就是要活潑,我常常都被設定是功能性角色,覺得這樣真的好嗎?」

►不斷更新/第53屆金鐘獎得獎名單

▲▼2018第53屆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廖怡裬,外鄉女,第三力量。(圖/攝影中心攝)

▲▼廖怡裬入行以來,難跳脫喜感角色,曾讓她一度陷入自我懷疑,覺得自己是否不夠好。(圖/攝影中心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第53屆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廖怡裬,外鄉女,第三力量。(圖/攝影中心攝)

廖怡裬過去常演喜感角色,但這其實讓她陷入低潮,覺得自己明明可以演其他的樣子,卻總是只接到類似角色,一個人省思起來,總會掀出內心脆弱一面。所幸她去城市科技大學教表演學程,在與學生的交流中,她得到不少力量,「這對我有很大的幫助。」

這次能夠得獎,算是給過去10年的表演有了交代,她也期勉自己,未來繼續當個良善的人,甚至能夠幫助他人,在表演這條路上引領給予他人力量。

「本來《外鄉女》找我,我有點猶豫,看到編劇把這個角色寫到其他面向,想是改變現狀等等,讓我很興奮又感動。」她在《外鄉女》飾演女工,這角色也讓她與媽媽多了更多話題,「我爸很早過世,對我媽來說,她要很努力去證明自己,這很不容易。」

►第53屆金鐘獎相關報導,請鎖定ETtoday新聞雲

她自招,跟媽媽以前很少共同話題,因為聊劇,好像認識了媽媽的不同樣子。她笑說:「我很後悔年輕時的草率。」以前,她整理家裡,都想把媽媽的情書給丟掉,媽媽總捨不得丟,現在回想起來,突然懂了媽媽那個時代的浪漫。
 

►觀看更多廖怡裬美照請點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