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頭頂突然多出「超大蝴蝶結」 汪一臉問號:今天有戴髮夾?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明明出門就沒有帶髮飾啊~怎麼頭上多出了蝴蝶髮夾?」飼主孔妮可日前帶愛犬出門,沒想到散步到一半,突然有隻蝴蝶飛來停在狗狗頭頂,就像一朵紅黑配色加上水玉點點的蝴蝶結,十分新奇又漂亮。(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孔妮可在《ETtoday寵物雲》臉書社團「有點毛毛的」分享這段影片,只見蝴蝶就停在狗狗一頭亂毛的正中央,張開了翅膀曬太陽;狗狗也感覺到頭上有動靜,一臉問號地轉向主人,眼睛眨呀眨地,似乎不太敢亂動。

▲頭頂突然多出「超大蝴蝶結」 汪一臉問號:今天有戴髮夾?。(圖/有點毛毛的/飼主孔妮可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汪:我頭上有甚麼東西呀?(圖/有點毛毛的/飼主孔妮可提供)

▲頭頂突然多出「超大蝴蝶結」 汪一臉問號:今天有戴髮夾?。(圖/有點毛毛的/飼主孔妮可提供)

▲這個蝴蝶結好漂亮。(圖/有點毛毛的/飼主孔妮可提供)

網友們看了也紛紛留言笑說,「好可愛喔」、「漂亮耶!」、「蝴蝶真美,乍看以為是頭飾,停的位置剛剛好」、「去哪裡買的~好看XD」、「有香氣蝶才貼上~」、「狗表示:頭怎麼重重的,還不趕快幫我弄掉」。(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許多人不確定如何分辨蝴蝶和蛾,有人說,可以用翅膀的型態來分,蝴蝶停著時翅膀是相互貼合豎立的,蛾則多是鋪平的;然而,這樣的分辨方法卻不嚴謹,事實上,蝴蝶為了提高溫度,有時也會攤平翅膀曬太陽。行政院農委會兒童網指出,「以觸角來分辨就可以很精準地分出來,台灣的蝴蝶觸角都是頂端較粗類似火柴的棍棒狀,蛾的觸角則變化多端、有各種不同的樣式。」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有點毛毛的貴賓犬蝴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