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竹科驚見貨車載10多名移工 網友怒太危險「載豬還是載人?」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日前開車行經竹科工業東三路與園區二路口時,突然看見前方大貨車竟利用後方車斗載運移工,令他傻眼的是,一次還是超過10人擠在車上,畫面相當危險!氣得將影片爆料給「新竹爆料公社」,也痛批「是載豬還是載人?」希望相關單位關注移工安全。

▲▼網友直擊有人利用貨車後方車斗載運移工,相當危險。(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網友直擊有人利用貨車後方車斗載運移工,相當危險。(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網友提到,「光從畫面看就至少載十個人以上,司機等紅燈時還跳下來看人有沒有掉下來?外籍移工也該有人權,大家怎麼看!」從畫面中可見,一輛貨車的車斗竟擠滿10多人,全部直接站在貨車後車斗上,毫無任何安全裝備,實在很危險。這一幕讓目擊網友表示真的太危險了。

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這樣太危險了,不安全」、「檢舉+1」、「不知道,以為在柬埔寨」 ,但也有人說「常看到」。

針對此行為,新竹市勞工處表示,影片中的公司明顯違規,將請警方進行裁罰,倘若該業者位於新竹市,將會對業者或仲介公司進行輔導。而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三十條(違反汽車裝載之處罰)規定,貨車運送途中附載作業人員,超過規定人數,或乘坐不依規定,處汽車駕駛人3000元以上9000元以下罰鍰,並責令改正或禁止通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