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體力不足恐中斷治療!盼民眾伸援手助癌友面對挑戰

▲▼癌症希望基金會希望在這裡活動。(圖/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癌症病友若營養攝取不足,恐怕影響抗癌路,圖為基金會服務提供。(圖/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文/癌症希望基金會

從事水泥工的阿明,因罹患下咽癌3期無法像以前一樣正常工作,不僅收入不穩,治療副作用所造成口腔黏膜破損、腹脹、嘔吐、食不下嚥,更讓他體重驟降,而體力不足的結果就是必須中斷治療!「我也知道營養很重要,但若要我每天買6-8罐的營養品來喝,那每個月最少2萬元的錢,我真的不知道從哪裡生? 」

營養攝取不足,抗癌影響大!

癌症治療是持久戰,除了聽從醫囑,癌友一旦營養攝取不足,恐降低抗癌耐受力!癌症希望基金會病友服務部部長戚繼玲表示,有40∼80%的癌症病人,在治療過程會出現體重流失問題,尤其頭頸癌和消化道癌的病人,體重掉得更多!倘若病人體重在6個月內下降10%,不僅沒有體力治療,更嚴重會影響治療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癌症希望基金會希望在這裡活動。(圖/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癌症希望基金會營養品補助經費募集。(圖/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治療不能中斷,癌友營養品盼你助

隨著醫療進步,癌症≠絕症,但對必須仰賴流質補充營養的經濟弱勢癌友來說,每瓶100起跳,每月最少須花費2萬元的營養品,卻非他們所能負擔,尤其若病友又是家中經濟支柱,更可能因為不想連累家人而放棄治療。

故為助弱勢癌友也能積極治療、邁向康復,誠摯邀請您捐款支持「希望在這裡-癌友營養品補助」,即日起凡響應「2018希望在這裡」並單筆捐款滿500元,不只資助了癌友營養,還可以把勇氣地圖餐墊帶回家,數量有限送完為止,速洽(02)3322-6287分機128李小姐。

▲▼癌症希望基金會希望在這裡活動。(圖/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響應癌症希望基金會希望在這裡活動贈送勇氣餐墊。(圖/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