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面具男孩」靠插管呼吸 心願「最想回到學校上課」

▲▼男童1年前被火災燒成重傷,原本樂觀的他變得沉默寡言。(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男童1年前被火災燒成重傷,原本樂觀的他變得沉默寡言。(圖/翻攝自騰訊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小小的身軀就要承受這麼大的痛苦!今年才10歲的翟軒崇有著「面具男孩」的稱號,他在2017年2月被無情火災燒成重傷,歷經3天3夜的搶救,雙眼無法睜開、雙唇無法閉合,現在只能靠插管呼吸,喝流質食物,更讓人心疼的是,他常常問媽媽,「我會不會變成醜八怪?你們會不會拋棄我?」

根據《騰訊新聞網》報導,男童家住河南省扶溝縣,燒傷當天正好是元宵節,家家戶戶都在看花燈,沉浸在團圓的氣氛中。男童母親的左鳳霞聽到外面有哭聲,一出門外看到被燒成重傷的男童,嘴裡還喊著「媽媽救救我,我不想死」,趕緊將人送往醫院,在昏迷三天三夜後,孩子全身三度燒傷,雙眼無法睜開、雙唇無法閉合。

男童疤痕增生情形日趨嚴重,甚至沒辦法呼吸,最後只好插管協助,而飲食部分也只能喝些流質食物,看到男童這麼痛苦,最痛苦的還是媽媽。左媽媽說,「有時候我帶著孩子出門,只要有小朋友看到翟軒崇,就會跟在他後面叫他醜八怪,孩子只敢躲在我背後,自尊心受到了極大的打擊。

▲▼男童1年前被火災燒成重傷,原本樂觀的他變得沉默寡言。(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男童出門時只敢躲在媽媽背上。

「你們會不會拋棄我?我會不會變成醜八怪?」男童的疑惑讓左媽媽心如刀割。燒傷後,翟軒崇變得沉默寡言,總是喜歡一個人發呆,經常晚上做惡夢嚇得不敢睡覺,看到其他燒傷的孩子已經能回學校上課,眼中常常透露羨慕神情,希望自己也能早點回去。

四個月的治療期後,男童經歷6次全麻植皮手術,前胸與手臂安裝了4個擴張器以維持生命,但後期還需要做兩耳修復,鼻子再造修復,最少需要將近60萬人民幣(約268萬新台幣)的費用。左媽媽說,「我就算賣血賣房也要給孩子治下去!」她帶著孩子在上海、北京多地到處治療。

現在對男童來說,最痛苦的不是身體上的創傷而是心理上無法逾越的障礙,他始終無法面對現在自己的外貌,因為他需要整天帶著面具,並且鼻子裡插著兩個管子,別人看了都說和大象一樣,並且給他取了一個外號「面具男孩」。當男童鼓足勇氣走上街頭的時候,卻還是沒有膽量走進超市購買最喜愛的糖果。

▲▼男童1年前被火災燒成重傷,原本樂觀的他變得沉默寡言。(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男童歷經4個月的治療後已經順利出院,但跨不過去的是心靈上的創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