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在台耕耘近十年!美國寵物食品協會、美國在臺協會攜手扶植台灣獸醫教育

▲▼PFI美國寵物食品協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美國寵物食品協會(Pet Food Institute, PFI)於本周末在台大動物醫院舉辦「獸醫學生工作坊」,邀請美國獸醫師為台灣獸醫學生上課。(圖/記者張一中攝,以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美國寵物食品協會(Pet Food Institute, PFI)與美國在臺協會農業經貿辦事處(ATO)、台灣大學獸醫系和台灣獸醫學生會攜手合作,於10/6在台大動物醫院舉辦「獸醫學生工作坊」,邀請美國獸醫師為台灣獸醫學生上課。為期兩天的課程內容豐富,包括最新寵物營養知識、寵物食品包裝標示的秘密﹑犬貓飲食迷思破除以及犬貓疾病的營養照護等。以往PFI都是替執業獸醫師舉辦美國醫師來台講座,今年首次針對獸醫學生辦工作坊,PFI美國寵物食品協會官方代表Daniel Nat-Davies表示,據了解,台灣小動物學系尚未開放多樣小動物飲食營養課程,故希望透過此類型講座協助推動相關教育。他也感謝美國在臺協會和台灣大學獸醫系支持此理念並促成活動。

▲▼PFI美國寵物食品協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為期兩日的課程內容豐富,包括最新寵物營養知識、寵物食品包裝標示的秘密﹑犬貓疾病飲食照顧等。

PFI在台耕耘近十年,近年來每年邀請美國獸醫師來台,傳達犬貓飲食營養知識,今年更首度以台灣獸醫系學生為授課對象,希望藉此讓同學於執業前就掌握正確犬貓飲食知識和營養管理方法。

▲▼.Daniel Nat-Davies出席PFI美國寵物食品協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美國寵物食品協會PFI代表Daniel Nat-Davies表示,根據觀察,台灣飼主寵物營養觀念上較其他亞州國家成熟。

PFI 2017年曾針對1,010位犬貓飼主進行「全台犬貓飼主議題調查」,調查發現以乾飼料為寵物主食的飼主仍佔大宗,約86.7%,而罐頭食品則佔近5成,而不同國家的飼主在餵養習慣上有何差異?根據PFI觀察,美國飼主已普遍擁有「餵食寵物專屬的寵物食品」的觀念,但在其他國家的推廣上仍有很大的努力空間;台灣飼主相較於其他亞洲國家,在寵物飲食營養觀念上的建立則更為成熟。

▲▼.Daniel Nat-Davies出席PFI美國寵物食品協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PFI建議可適量給予寵物零食,作為訓練時的獎勵品或增進情感交流,但仍需注意份量的控制。

Nat提醒,飼主在沒有寵物科學營養觀念的情況下,很難調配出寵物所需的全面且均衡營養。有些飼主仍會問「鮮食可否搭配飼料?」Nat解釋:「從寵物所需營養的角度來看,商業寵物食品在營養設計上已趨近完整,另再提供鮮食,則可能因部分營養素過剩而破壞原本的均衡。」美國寵物食品協會則建議可適量給予寵物零食,作為訓練獎勵或增進情感交流,但零食最好僅占每日攝取熱量的10%,避免進而造成肥胖問題。

▼全球飼養寵物風氣漸盛,台灣也不例外,國內過去10年來增加百萬隻,每位飼主都希望毛孩子能吃得健康、快樂生活、長久陪伴。(圖/達志示意圖) 

貓,喵星人,寵物,爬高(圖/達志/示意圖)

全球飼養毛小孩風氣漸盛, 台灣也不例外!根據行政院農委會動物保護資訊網資料顯示,國內每10人就有一人飼養寵物。為了數百萬隻毛小孩的健康,PFI美國寵物食品協會將持續致力在台灣宣導正確的寵物飲食及營養觀念,希望毛小孩吃得健康、快樂成長。

【關於PFI美國寵物食品協會】

美國寵物食品協會(PFI)長期以來致力於促進寵物良好的生活照護;並針對寵物食品在商品的安全性、營養的精確性、與食品標籤等面向,予以高度規範和嚴格管理。除此之外,美國寵物食品協會(PFI)更致力於推廣美國優良寵物食品至全世界,使所有寵物皆能受到平等、高規格的飼養照護。

PFI官網:http://www.petfoodinstitute.org/
PFI FB:https://www.facebook.com/PFI.TW/

關鍵字: pfiPFI毛小孩營養教育美國寵物食品協會美國在臺協會ATO獸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