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黃煌雄請辭促轉會主委 國民黨感到遺憾

▲▼ 促轉正義委員會_主委黃煌雄監督不周道歉致詞 。(圖/記者徐斌慎攝)

▲黃煌雄 。(圖/記者徐斌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主委黃煌雄辦公室6日突發出「從承擔到放下」請辭聲明。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院長賴清德已准辭,將啟動徵詢主委人選。對此,國民黨表示遺憾,國民黨文傳會代主委唐德明說,黃煌雄的聲明是對蔡政府最大的勸諫,希望民進黨聽進去,了解轉型正義的真諦是和解與和諧,不是鬥爭與清算。

唐德明指出,黃煌雄的辭職聲明內容顯示對轉型正義的理想有極大落差,與其說是要對「張天欽們」負責,不如說是對蔡政府最大的勸諫。聲明中沒有直接說出口的是「轉型正義不該成為政黨鬥爭的工具,更不能成為政治操作的手段。」

唐德明表示,國民黨對於黃煌雄辭職感到遺憾,一個在朝野政黨中幾乎算是最大公約數的政治人物,蔡政府竟然不容許黃發揮理想;一個朝野皆能認同的長者,竟然無法在促轉會待下去而要黯然辭職,這樣子的促轉會國人豈能認同。

唐德明強調,這種情況就是政黨私利凌駕轉型正義的結果。蔡政府與民進黨必須聽進去黃煌雄的勸諫,檢討執政以來的種種作為,以及促轉會是否真心朝向「真相、責任、公義、和解」的目標前進。轉型正義的真諦是和解與和諧,不是鬥爭與清算,希望民進黨真心為台灣思考,不要再消費轉型正義,惡意鬥爭在野黨。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6日受訪時則說,「如果他真的辭職的確可惜,我覺得他的人品是OK的」,認為他擔任促轉會主委維持了公正客觀,也喊話「千萬不可以再找一個張天欽來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