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獎/《畢業2》播1集遭下架卻得獎「擔憂台灣人」

2018年10月6日 22:31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因碰觸學運的敏感議題,當初播放一集後突然遭到播放平台下架,引發不少爭議。不過,如今他風光入圍第53屆金鐘獎12個獎項,更奪下「迷你劇集導演獎」與「迷你劇集獎」,導演鄭有傑哽咽地說:「言論自由是沒辦法換成錢的東西,一旦失去了,我們用再多的錢都買不回來。」

►不斷更新/第53屆金鐘獎得獎名單

▲▼2018第53屆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導演獎,鄭有傑,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於蓓華。(圖/攝影中心攝)

▲導演鄭有傑(右)與監製余蓓華。(圖/攝影中心攝)

《爆炸2》勇敢談論敏感的政治議題,風光入圍第53屆金鐘獎12項大獎,不過卻連續槓龜10個,直到「迷你劇集導演獎」與「迷你劇集獎」接連奪獎,才能導演鄭有傑稍稍地緩了一口氣。他表示未來仍不會讓自己的作品被受限,「我是因為信念在創作,一旦屈服於恐懼,就會被牽著鼻子走。」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熱播中。(圖/公視)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劇照。(圖/公視)

「大家都很清楚,從周子瑜事件開始,到最近柯宇綸的事情,這是不合理的,這是不應該存在的,我們開始習以為常了。」鄭有傑語重心長地說:「我希望大家可以冷靜地想一想,的確那樣子的威脅利誘在那裡,我們沒有辦法把它當不存在,但我們可以選擇,我們至少還能夠做選擇。」

《爆炸2》風光入圍第53屆金鐘獎12項大獎,不過卻連續槓龜10個,直到「迷你劇集導演獎」與「迷你劇集獎」接連奪獎,才能導演鄭有傑稍稍地緩了一口氣。他哽咽表示:「很擔憂我們這一代台灣人,會是最後一代呼吸自由空氣的台灣人。趁現在還來得及,希望大家可以珍惜這樣的自由,並保護它留給下一代。」

►第53屆金鐘獎相關報導,請鎖定ETtoday新聞雲

雖然《爆炸2》演員群入圍人數眾多,不過卻全數槓龜,導演鄭有傑遺憾地說,「當然很失落,在我心裡面他們當然是最好的。」但他接著說到:「其他競爭者我們相信也是很厲害的,我們可以對台灣影視圈更有信心。」並感謝劇中演員,「做任何選擇都要付出代價,這些演員做出這選擇,很感謝他們。」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