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區推「1元午餐」被罵炒作 負責人:讓遊客吃得有尊嚴

▲▼5A級景區老君山推1元午餐。(圖/翻攝自中新視頻)

▲老君山連7天推出1元午餐,歡慶「十一」。(圖/翻攝自中新視頻,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5A級景區河南洛陽老君山近日推出「1元午餐(人民幣)」,讓遊客自己投錢到箱子,就能享用一碗當地特色的糝湯麵、一根香腸和一個饅頭,大部分的人都直呼「良心景區」,不過也有人質疑景區是在炒作。景區負責人對此表示,如果是炒作,我們做一頓就行了,沒必要假期天天做。

景區放置一個「超大瓷盤造型」的大圓桌,讓民眾拿完熱食後能坐下來慢慢品嘗,而付錢方式則是設置一個透明箱,用餐完畢「自動自發投1元」,1日開賣共賣出1200碗,沒想到事後結算收入卻有1275元,收入不減反增,活動從1日連續舉辦7天歡慶「十一」。

景區負責人徐雷公布收入明細表,10月1日,賣出1200份,收入1275元;10月2日,賣出2000份,收入2034元;10月3日,賣出2023份,收入2110元;10月4日,賣出5000份,收入5387元。他說,4天就賣出1萬223份,收入1萬806元,多收了583元,「多了這麼多,我之前沒想到。」

▲▼5A級景區老君山推1元午餐。(圖/翻攝自中新視頻)

▲遊客吃完都直呼,CP值超高。

「山上溫度低,就想讓遊客吃口熱飯暖和暖和。」徐雷表示,賣1元而不是免費,一方面是為了防止湊熱鬧的人浪費,另一方面也讓遊客吃得有尊嚴。食材部分,他解釋,饅頭也是從貧困戶開的饅頭店進的,廚師都是景區的,成本也不算高,虧損的部分景區會補貼。

面對網友質疑聲浪,徐雷認為有不同的聲音很正常。他說,「如果是炒作,我們做一頓就行了,沒必要假期天天做。而且這不是老君山第一次做善舉了,我們以前就給遊客送過大月餅、桃子、太極豆腐等,從周邊農戶手裡收購食材,也能帶動貧困戶脫貧致富。」

據了解,老君山景區從2017年開始就有「1元午餐(人民幣)」的活動,但因為連日下雨只賣了一天,今年天氣好,從1號一直到7號都可以賣。隨著遊客越來越多,徐雷指出,「4號開始我們就增加供應到5000份了,預計國慶期間能賣出2萬多份。」

▲▼5A級景區老君山推1元午餐。(圖/翻攝自中新視頻)

▲透明箱讓民眾用完餐能自動自發投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