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滴要養活9個人 認「這個主題」卡關:想不到讓人驚嘆的例子了

2018年10月6日 09:29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YouTuber阿滴經營語言學習頻道,成為台灣少數擁有百萬粉絲的YouTuber,外型知性的他,一聊起對自己頻道及生涯的展望一樣是理性地侃侃而談,而不僅僅是追隨著一時的網紅熱,他點出身為一個創作者如果想要永續經營的話,必須要觀眾一起成長。

▲▼阿滴與滴妹。(圖/翻攝自阿滴臉書)

▲阿滴與滴妹。(圖/翻攝自阿滴臉書)

據《數位時代》報導,阿滴的頻道具有教育性質,因此在內容上必須更小心,題材也相對有限,像是做過的「台灣人常犯的英文錯誤」廣受網友歡迎,但想要長期進行並不容易,因此做了3集之後他就發覺,「我想不到那種講出來會讓大家覺得『噢~對~』的例子了。」只好暫時告終。

▲娛樂結合語言學習是阿滴目前YouTube頻道追尋平衡的方向。(圖/翻攝自YouTube/阿滴英文)

受困於頻道的類型,阿滴試著轉型,讓知識與娛樂相結合,例如「歌曲搶答賽」、「超難超瞎翻譯」就是最好的例子,雖然兩者結合後,勢必教育的內容比例會下降,但寓教於樂也是讓網友對學習產生興趣的一種方式,當然如何平衡仍是一項課題,只能藉著一次次的嘗試找答案,他說:「創作者最困難的地方,就是要不斷突破自己。」

▲▼阿滴與滴妹。(圖/翻攝自阿滴臉書)

▲阿滴除了要養活自己,旗下還有滴妹及7位員工。(圖/翻攝自阿滴臉書)

網路世代變動快速,加上演算法不斷更新以及台灣訂閱人數成長的瓶頸,阿滴尋求突破的同時也透露,包含自己在內,旗下有滴妹、特助、財務長、剪輯、設計、社群、企劃以及產品經歷,一共要養活9個人,如何拓展財源也是需要面對的部分。

因此不能僅僅在YouTube上活躍,阿滴必須有更大的舞台,像是業配、周邊商品、課程、出書等,彷彿一條產品線,當商業模式建立起來後,阿滴不再只是一個人,而是一個品牌。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