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夫「破舊擋門石」冷宮30年!竟是300萬隕石 教授一查超興奮

▲▼美國密西根州中部小鎮埃德莫爾(Edmore)一家農場有塊用了30年的擋門石,農場老闆把這塊重22.5磅(約10公斤)的石頭送到中密西根大學檢驗,居然是價值10萬美元(約台幣300萬元)的隕石。(圖/翻攝自YouTube/Central Michigan University)

▲「石頭」居然是珍寶。(圖/翻攝自YouTube/Central Michigan Universit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密西根州中部小鎮埃德莫爾(Edmore)一家農場有塊用了30年的擋門石,外表相當不起眼。農場老闆今年初偶然看見販售隕石的報導,則把這塊重22.5磅(約10公斤)的石頭送到中密西根大學檢驗,怎料結果出爐,居然是價值10萬美元(約台幣300萬元)的隕石。

今年1月曾有顆隕石現蹤於底特律,當時許多天文迷開出數千美元的價格,想要購買隕石碎片。農場主人也開始感到好奇,便把長期「落入冷宮」的擋門石帶去大學檢測,後來才得知,其實這塊隕石並非1月時降落,而是早在20世紀時就被另一名農夫發現,但因為太重,長期來的用途都是擋門石。

過往有很多人請求地質學教授西貝斯庫(Mona Sirbescu)幫忙檢查石頭,這次的經歷則非常不同,「我很興奮。」據了解,這塊隕石是密西根州出現的第6大隕石,接下來西貝斯庫將繼續檢驗,包括使用核子反應爐,來判斷隕石來自哪個小行星。

西貝斯庫告訴農場主人,這是很特別的事情,這塊隕石碎片含有88%鐵以及12%鎳。其實,農場老闆1988年向原本的屋主購買土地時,就曾看到這塊巨大的石頭,當時也聽聞有隕石在1930年代的某天晚上掉在周邊,但他擁有這塊隕石後並沒有太放在心上,沒想到結果讓他相當驚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