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獎/《台北歌手》導演開嗆客委會! 「壓榨影視圈的幕後藏鏡人」

2018年10月6日 21:19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樓一安是《台北歌手》導演及編劇,該劇奪得節目創新獎時,他在台上提及拍片辛酸,除了提到經費不足,只能由導演自己倒貼演員等費用,他除了向客家委員會喊話,希望日後能給多一些經費,更語出驚人直接開嗆,「不要當壓榨我們影視圈的幕後藏鏡人。」

►不斷更新/第53屆金鐘獎得獎名單

▲▼2018第53屆電視金鐘獎,節目創新獎,客家劇場,台北歌手。(圖/攝影中心攝)

▲節目創新獎《客家劇場-台北歌手》導演樓一安(右)。(圖/攝影中心攝)

《台北歌手》由莫子儀、黃姵嘉、楊小黎領銜主演,講述台灣第一才子、左派作家及中共黨員呂赫若的故事。 莫子儀為戲苦練7首鋼琴曲、學德文、義大利等聲樂,黃姵嘉在劇中飾演男主角莫子儀的紅粉知己蘇玉蘭,此外還分飾劇中劇裡三個角色,分別是粗鄙的農婦、單純的少女以及世故的酒家女,為了詮釋農婦一角,黃姵嘉完全拋開少女矜持,除了坐姿豪邁、走路外八之外,還要像潑婦罵街不停罵老公莫子儀。

►第53屆金鐘獎相關報導,請鎖定ETtoday新聞雲

▲▼PTT熱議:「經費不足」成為本屆重點。(圖/翻攝自PTT)

▲PTT熱議:「經費不足」成為本屆重點。(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