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獎/《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開胡連得2獎!鄭有傑哭了

2018年10月6日 21:41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第53屆金鐘獎頒獎典禮在6日舉行,由黃子佼、侯佩岑擔任典禮主持人,星光大道則由劉傑中和瑪麗搭檔負責。其中,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導演獎,由安心亞、黃裕翔頒發,最後宣布由《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的鄭有傑奪得。

►不斷更新/第53屆金鐘獎得獎名單

▲▼2018第53屆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導演獎,鄭有傑,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圖/記者攝影中心攝)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導演獎《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鄭有傑。(圖/記者攝影中心攝)

鄭有傑透露,《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一共入圍12個獎項,他落寞表示:「剛剛已經頒完10項了…。」坦言為此感到十分創傷,他也不忘感謝電視台、工作人員及家人,他也哽咽向太太喊話:「這個榮耀,如果沒有妳跟我一起分享,它就沒有意義了。」

鄭有傑本身是讀經濟系,他坦言,是抱持對影像的熱愛,才能堅持下去,近來感受到娛樂圈一股低迷氛圍,常聽見別人說「現在還在台灣拍戲的,都是不成氣候的。」不過,他泛淚說道,「我想要告訴大家,不是這樣子的。我們台灣有非常優秀的工作人員、演員,我們大家加油,一定要堅持下去。」他認為,不是有希望才要堅持下去,「是要堅持下去才有可能看到希望!」

▲▼2018第53屆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導演獎,鄭有傑,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於蓓華。(圖/記者攝影中心攝)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開胡連得2獎!(圖/記者攝影中心攝)

鄭有傑被譽為台灣新一代天才導演,在跨足影視圈前,沒有受過正規教育,2006年以《一年之初》拿下台北電影節首獎,開啓影壇導演之路。他2010年執導《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奪下金鐘第46屆最佳編劇,相隔7年拍《爆炸2》再度入圍12項,是本屆金鐘入圍最大贏家。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是《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的續集,以2010年的台灣社會議題為藍本,描述何士戎在太陽花學運發生後,因為痛心台灣媒體亂象而成為記者,過程中揭發了大型企業的黑幕,但企業負責人卻未受到法律制裁,何士戎綁架對方並自焚。第二部男主角不像第一部的男主角死了,因為導演希望傳達「活著才有可能改變世界」的理念。

►第53屆金鐘獎相關報導,請鎖定ETtoday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