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推銷全程錄音哪敢亂說話 金控體系人壽公司占優勢

▲客服人員,線上客服人員,電話行銷。(圖/記者林世文攝)

▲宅經濟市場的消費群眾,接受電話行銷購買商品意願高。此為示意圖。(圖/資料照)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聽電話買保單有錄音存證反而增進民眾信賴度。國內壽險圈一年的電話行銷約近百億元的市場,多家人壽公司在嚴格法令中力求業績成長,有的是成立電銷員中心,有的還有金控體系銀行通路支持,各顯神通。

以壽險圈來說,目前以康健人壽、國泰人壽、台灣人壽、AIA友邦人壽、元大人壽等位居電話行銷通路的主要占比公司。

台灣人壽表示,由於擁有母公司中信金控的資源挹注與分享,確實可快速配合市場脈動與客戶需求。

而其認為可以在市場上突出的原因,最大特色在於「完整的商品線」,包含壽險、健康險、意外險及失能照護保險,讓電銷人員面對不同的需求時提供商品選擇。

目前保險局對於電話行銷人員規定嚴格,各家公司所聘用的電銷員,均採用有專業人身保險證照(可招攬壽險保單商品),而且對話全程錄音,反而讓民眾認為較有保障。

台灣人壽表示,不僅要考照通過,還要通過公司內部訓練與業務輔導系統。

其他業者也說,在這一通短短的電話通過時間內,若能夠使用民眾聽得懂的保單解釋說法,願意立即線上同意購買,或是日後可以再接電銷員去電說明的話,都是保單成交的關鍵。

所以各家的話術設計及說法,也成了電銷員圈子裡的商業機密,保險公司都嚴加防止話術外流。

台灣人壽就說,目前宅經濟盛行,民眾透過電話就可以諮詢電銷人員有關保險商品,從通話交流中民眾也會詢問保險問題,增進認識保險,同時隨時上保險公司官方網站瀏覽商品簡介跟條款,反而增加其購買意願及下單速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