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魔球再現?達拉斯獨行俠聘用博弈專家擔任球隊分析師

▲達拉斯獨行俠老闆庫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達拉斯獨行俠老闆庫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瑞浩/綜合報導

上個球季休士頓火箭隊曾使用具有統計專長的球隊總管莫瑞(Daryl Morey)開發的三分球與犯規三分打數據分析成功的於季後賽首輪第四戰打出一場只有靠三分球、罰球、禁區內得分就攻下119分且擊敗灰狼的比賽。而達拉斯獨行俠將有可能透過數據分析而步上季後賽之路嗎?

根據《ESPN》於5日的報導指出,獨行俠將聘用美國博弈大師佛蓋瑞斯(Haralabos Voulgaris)擔任球隊數據量化與開發分析師的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佛蓋瑞斯是名運動博弈專家,在25歲時就透過觀察3位NBA總教練如史考特( Byron Scott)、喬丹(Eddie Jordan)、史隆(Jerry Sloan)的球員使用分析使他曾經在一天之內就賺進數百萬美元。美國麻省理工體育分析會議也曾以「擅長利用公開數據分析球員的個人防守位置、對戰機率及平均上場時間」的專長介紹佛蓋瑞斯。

佛蓋瑞斯他將以數據分析作為獨行俠職務的重點,同時他也將以他個人獨有的數據資料庫幫助球隊,但他也因屬於NBA的職員,故他已不被允許在投入任何博弈活動。

達拉斯獨行俠已連續兩個球季為未進入季後賽,老闆庫班(Mark Cuban)也甚至曾傳出「擺爛是球隊最佳選擇」的言論而遭聯盟罰款,如今獨行俠雇用了新銳數據分析師,將又替獨行俠的新賽季增加另一項話題。

▼火箭總管莫瑞(左)據統計專長且擅利用數據分析幫助球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保羅與火箭順利續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獨行俠博弈數據分析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